内容是营销的下一个十年

来源:话梅印象 时间:2019-07-02

营销的含义和销售是分开的,很多人认为销售就是营销,殊不知,销售只是营销很小的一环结构。

所谓营销,指的是企业发现或挖掘准消费者和众多商家需求,从整体的营造以及自身产品形态的营造去推广、传播和销售产品,主要是深挖产品本身的内涵,切合准消费者以及众多商家的需求,从而让消费者深刻了解该产品进而购买的过程。

简单的来说,你通过站街广告牌打个广告,也属于营销,在街上发个传单也属于营销。而高大上点的营销就类似于喜茶的“排队”,奢侈品的限量发行。

在如今这个自媒体横行的年代,人们对于营销的概念已经越来越看重。但,对于专注于营销包装的公司来说,就伤透了脑筋。因为,如今的营销方式很大一块占比在自媒体传播身上。而对于自媒体营销来说,内容整合是最烧脑。

特别,是对于一个企业的自媒体团队来说。

企业自媒体团队不同于个人自媒体团队。一个企业的自媒体团队,承担的不仅仅是营销推广,还有公关维护,对外宣传自身的品牌价值,在大众面前塑造起一个正能量的形象。

在自媒体成为营销主流的同时,内容创作就成了核心价值。不少行业专家表示,内容将是营销的下一个十年。这句话没有夸大的嫌疑,甚至可以说一直都是主流。从最早的广告文案创作,到前些年图文资讯的风口,到现在的短视频营销,没有一项是离得开的内容的。就算那些天马行空的营销方式,也是由内容主题转换成不同的呈现方式组成的。

那么,问题来了,在这被专家称为的下一个十年里,内容,应该怎么去做?

有三点,记住这三点,就能做好内容营销!

1、树概念

也称之为差异化思考。

抓住一个中心点,就是我们和别人不一样。有什么不一样呢?打个比方来说,一个微波炉,众所皆知,微波炉该有的功能基本现在市面上每个款式都大同小异。但是,我见过一款微波炉,在里面加了一个摄像头,然后你可以用手机看到自己的蛋挞、蛋糕从一佗面变成蛋挞、蛋糕的样子,这就是不一样。

我再举一个比较为人所知的例子——网易云音乐。当所有音乐库往音乐转的时候,网易云音乐却往情感去转。有用过这款音乐软件的都知道,网易云音乐下面有很多的评论,从神评到故事评论,都被人所喜欢着。也是因为这个,网易云的数据表明,用户的使用时长比其余音乐软件要高上不少。

我们在做产品内容的时候,总追求新颖,而这里面的新颖,就是拥有和别人不一样的。上策:发现模式上的不同。中策:数量级的不同。最次也是最没用的,就是所谓的最好吃,最美,最有设计感,这些不可衡量的。产品思维人想的是功能和数据。营销思维人想的是场景和互动,品牌思维想的是情绪和温度。一说车第一反应是扭矩是多少,马力是多少,你真的是因为扭矩和马力买车吗?也不会,所以这就是场景,我们要找场景找温度。

2、关注客户

最开始大部分人希望把精力放在把不是用户的人变成用户,现在任何一家公司,都在把它放在后面。

为什么?

因为时代变迁,如今要先伺候好这些客户。以前说让客户跟随我们,忠于我们,凭什么?90后再也不提出说让客户忠于我们,而是去忠于客户。前一段时间招商这段帖子非常有名,他行VIP就是我行VIP。我行欢迎各行VIP,直接进入贵宾VIP办理业务。这就是只关注于人,关注用户群体。

内容创造也是一样,要学会变通,要学会迁就客户群体,而不是说艺术至上,照着自己的理念来行事。通过数据分析,筛选用户兴趣,从粘性用户上着重下手,再抽出精力拉拢他行“VIP”用户。

3、讲故事

让故事成为营销点,不断的去将讲故事,让每一个产品,每一篇文案,都是有灵魂,都是有价值的,而不是滥竽充数的摆放品。而且,我们应该拒绝每一个故事都是线性的。我们做内容的工作者,最怕的就是单向思维,不会变通。不是每一个故事都得开头与结尾,有的时候,一个灵光一闪的搞笑点,也是能成为衍生点,让产品销量直线上升。

写故事,要记住三点,永远不要重样,永远不要重思维,永远也不要为自己的脑洞大开而觉得不可实施。

END

什么是内容?可能有的朋友看完我这篇文章都没有理清。这是因为我在开头只讲了营销的概念,而没有讲内容的概念。其实,内容的涵盖范围很大,你的软文属于内容,你的营销方案属于内容,你的销售模式,也有内容可以呈现。而我们精细化的说,内容就是呈现给客户,且有可读性的存在。

所以说,目前的主流就是做好内容,就等于做好了营销!

A5创业网助力初创企业迅速成长,打开全网营销渠道!扫码了解详情

初浅cyz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