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一个好的淘宝运营?

来源:电商干货日记 时间:2019-07-09

所谓的运营,不扯什么专业名词,直白点就三个字:

“怎么卖”

如果是给老板、给企业打工,作为一名淘宝运营,基本上核心任务就是怎么卖,因为产品都是公司决定的。

那么只要涉及怎么能把产品卖出去的维度,都是淘宝运营的工作。

那你要学习的方向就很明确了,只要涉及销量和业绩的维度,都是你的工作范围。

举个例子,你想要把宝贝卖出去,那么首先得让自己店铺的产品被更多的人看到,也就是提高曝光(展现),如何提高展现?

这里就涉及了单品以及关键词权重的问题:

买家通过搜索关键词,看到了你的产品,这就是曝光,你的主图足够吸引人,买家点击了进来,这就是点击,点击就是流量。

只有你的关键词和单品权重够高,你的宝贝才会排到前面,这就是运营首先要学会的:

做单品的自然搜索排名

有了排名就有了曝光,这个时候没有流量,那么你就需要去协调美工,给主图做优化,扩大差异化,提升点击率,从而达到提升流量的效果。

有了流量,单品转化率不高,你就要思考,是不是详情页和你的定价策略出现了问题,还有我们常说的店铺营销。

这里可以参考我这篇文章:

照顾君:转化核心:有流量没订单?原因无非这2点。

基础运营的工作很繁琐,如果你是作为一个运营助理,你会发现你每天都在做着最底层繁琐的工作,但是如果你成长的够快,能够有能力带人,能够撑的起一个店铺的业绩,你就只需要控制大方向,而不用去亲自去做这种基础操作。

就比如运营总监的工作,就是看数据,分析竞品,分析同行,通过数据的反馈再做店铺的方向调整,调整的细节都是安排给下面的运营助理去做的,凡事不用亲力亲为。

就像船长下达指令,水手去执行,仅此而已。

A5创业网推出企业会员服务,帮助创业公司上头条, 为企业提供一站式内容营销方案 助力初创企业迅速成长,打开全网营销渠道!扫码了解详情:

胖球kh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