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科办公社区胡才勇:飞地育成基地会成为银川在北京的重要合作窗口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9-07-09

2019年7月6日,京银深化科技合作座谈会在京召开。在宁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银川市委书记姜志刚,北京市副市长隋振江,中国外文局副局长方正辉的共同见证下,银川市人民政府与北京市科委签订进一步深化科技合作框架协议书,银川市科技局与北京智信恒远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国投尚科投资管理集团签定银川(北京)飞地科研育成基地建设和运营协议,这标志着“首都带首府”开启了京银科技合作新篇章。

北京国投尚科投资管理集团合伙人/CEO胡才勇

北京国投尚科投资管理集团合伙人/CEO胡才勇在座谈会后接受了采访,当被问到整体运营思路的时候,胡才勇表示飞地科研育成基地具体举措,分为六个方向来做。

第一,从基本的空间角度看,我们将会把他建设成为一个非常典型、时尚、实用的科技孵化器。

第二,飞地育成基地将利用目前尚科办公社区成熟的多达60项的面向科创企业的标准化服务体系,既面对入驻企业也面向银川乃至宁夏的所有企业进行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和知识产权体系建设,同时对外宣传和落实银川面对科技企业的扶持政策。

第三,将结合银川特色举办一系列的活动做好产业对接工作。

第四,筹建远程实时科研育成平台解决远程技术科研指导的问题。

第五,整合北京市金融、科研产业资源促进银川市科技产业发展。

第六,将把飞地建成五个窗口:塞上江南“绿色、高端、和谐、宜居”的宣传窗口、银川高科技项目需求的发布窗口、银川高新技术企业的招商窗口、银川产业政策的宣传窗口、北京产业疏解的承接窗口。

胡才勇接受媒体采访

胡才勇表示尚科办公社区作为承建方,具有完善的孵化体系,能够为大中小企业提供标准化服务,这是多年积累下来的。不仅如此,尚科办公社区的平台上聚集了一千多家企业,这些企业多为高新企业,银川对于他们而言也是一个想象力巨大的发展窗口。

最后,谈及本次合作,胡才勇说:“尚科办公社区作为优秀的科研育成基地,在产业集聚的道路上有充足的经验——尚科目前就有大健康、文创、AI、区块链等主题的项目,这些都是飞地育成项目的基础,也是银川政府选择尚科办公社区最主要的原因。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