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酷LOGO时隔三月再升级!想学大企业设计高端品牌LOGO很简单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19-07-10

近日,优酷宣布品牌升级,启动2019全新的品牌标识。

从新标识的图上可以看出,优酷新LOGO去除了旧标识的“圆圈”设计,象征着破“圈”前行,以更简洁、开放的形象,面向未来、拥抱未来、创造未来。

从颜色上看,粉红粉蓝配色饱和度更高,寓意优酷在阿里大文娱生态大协同之下,凝心聚力,一往无前。此外,播放按钮既是一个代表胜利的水平“V”,也是前行箭头。

s_7cfdeb74ac5743efab0d68ffe92a5586

值得一提的是,优酷在今年4月才换一枚新LOGO,不到三个月时间,又将LOGO再次进行升级。从2006年优酷成立以来,已经六次对LOGO做出改变,可以说是非常“任性”了。

无独有偶,很多品牌都曾对自己的logo做了调整,2018年圆通、华为荣耀、美图秀秀等都对自己的LOGO进行了全新设计。

a7a734c29a824a658955d24e5c104076

264c618e988b49139ee37f7d24012ac7

5c68ed37bcbc48cbbd72ccaebbad1864

为了顺应时代的发展,甚至一些百年企业也在不断变换自己LOGO形式,一方面是在不断的寻找自己品牌最合适的视觉呈现方式,另一方面是为了适应互联网端口所作出了相应的改变,来让品牌的特性更加显著。

例如苹果公司,从1976年至今,已经更换过四次LOGO:

243600058646ad98949c

知名快餐品牌“麦当劳”从1940年至今也已经更换过不下五次LOGO外观:

243400013ac0f73b7ea0

更不用说当下知名的可乐大厂——百事可乐,在企业的发展中,对LOGO设计常识过很多创新方式:

243a0001509317582531

从以上这些知名互联网企业和百年企业来看,很多企业的LOGO更新换代随着市场变化或者战略调整而出现,有的则是随着时代的发展人类审美的变迁而发生变化。

但企业更新LOGO都有一个共同点:随着当下社会结构越变越复杂,分工越变越细分多样,人类所面对的信息量越来越大,所以基本上都在进行简化外形,有利于更加便利地进行识别和记忆管理。

在LOGO进行更换的同时,企业们并没有忘记LOGO的设计核心,例如苹果公司永远是一个缺了口的苹果、麦当劳也一直是是黄色为主。

从LOGO的变化我们也可以看到一个公司的成长过程、企业理念、价值以及审美的变迁。以上这些企业更换LOGO的行为来看,更换LOGO似乎是一件“轻而易举”的事情。

其实不然,无论如何更换LOGO,都需要增加品牌的识别度,便于用户对品牌的理解和记忆,而且还要体现品牌的文化精神价值,增加亲和力,以吸引消费者进行消费。

时代在变化,社会也在不断进步,消费者的观念和行为也在变化中,标志也需要满足消费者的变化而改变,所以,LOGO的设计并不是一劳永逸的事情。

随着移动互联的发展,涌出不少创业项目,也吸引了一大批创业者。在这个“万众创业”的时代里,为了能够让自己脱颖而出,很多人不仅需要为自己的品牌/企业起一个响亮的名字,还需要设计出一个合适的LOGO,能够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

当然,很多人创业,也是为了希望自己的事业能够长青,对于设计LOGO一事,自然马虎不得。LOGO设计得不合理,很容易在创业初期吃亏,更不要说还要在以后的日子里去设计一个全新的LOGO,自己的用户很难再去接受一个完全全新的LOGO图案。

想让LOGO设计变简单?选择靠谱平台最重要!

若想学习大企业在市场战略中变换品牌LOGO,并不是一件困难的事情,前提是你需要找到合适的方法。

若去传统设计公司或威客类网站设计自己的品牌LOGO,并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传统设计公司设计价格高,速度慢,质量参差不齐;威客类网站尽管速度快,价格低,但质量不如传统设计公司,并且抄袭现象普遍,显然不是良策。

我们曾采访过不少创业者,大部分在LOGO设计上都吃过亏,不过也有一些创业者寻找到了靠谱平台,很快设计出令自己满意的LOGO。

创业者小张经营着一家花店,近年来随着“她经济”的发展,鲜花客户主体早已不是男士,很多女性也会购买花卉装点自己的生活。瞄准这个商机,小张决定开一家花店,首先得选择一个合适的名字和LOGO,方便进行品牌宣传。

小张的花店名为“繁花坊”,她曾找过一家LOGO设计公司,足足一个月才将设计方案给她,然而设计得并不令人满意,钱也打了水漂。

随着小张在网上搜索LOGO设计时,看到一家名为“LOGO设计网”的平台。该平台可以进行智能LOGO设计,并且还可以进行自主设计,只需要简单回答几个问题即可,例如所处行业、选择自己喜欢的标志类型、颜色等,不到一分钟就可生成多种LOGO标志供你选择!

QQ截图20190709150223

QQ截图20190709150428

本想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没想到却收获了惊喜!小张还发现,LOGO设计网签约近600位LOGO设计师,拥有超700万个LOGO设计经验,设计的LOGO还可以用来注册商标,若商标注册之前查询有风险,也提供免费修改服务。

QQ截图20190709151023

随后,小张选择了LOGO设计网推出的一种设计套餐,针对不同类型的创业者、创业公司进行LOGO量身定制工作,甚至还包括设计工作证、宣传页、信纸信封等项目,满足不同客户对LOGO的个性化需求。

1556010988823

目前小张花店的包装纸、手提袋等LOGO设计均有LOGO设计网承包,可谓是事半功倍!

Logo设计网提供人工智能24小时服务,设计价格低,出图快,并且拥有无限方案,质量保证,甚至可以为用户提供授权书,保证LOGO原创性。

还在羡慕大企业能够“随意”更换品牌LOGO?还在苦恼设计不出来高端LOGO。点击这里https://www.admin5.com/special/logosheji/?xg,让 LOGO设计网帮助你设计高端品牌LOGO!你会发现LOGO设计其实并不难!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