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鸟视图推出“一图多用”理念,打造智慧园区可视化管理平台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9-07-10

随着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政府对智慧园区的建设与发展越来越重视。目前很多园区仍然存在着企业入住率低、园区管理滞后等问题,对于园区管理者来说这些都是又头疼又关注的问题。针对这些问题,蜂鸟视图凭借先进的可视化技术推出了“智慧园区可视化管理平台”,通过整合园区数据资源,打通园区管理与企业互通渠道,构建一体化服务,提升园区服务管理水平及企业满意度。

一图多用

蜂鸟视图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空间信息可视化技术研发及应用,秉持的“一图多用”的理念推出各行业的解决方案,为客户优化管理流程,降本增效的需求创造应有的价值。

“一图多用”即把各类数据集成到一张图上进行展示及应用,例如从园区的基本介绍,到建筑物的信息,到内部各楼层的基本结构、各类人员、物品的位置,状态等数据,都可以集成到一张图上进行展现。并且还有一个特点是,一张地图做好以后,可以接入各种业务数据进行多种应用,比如招商租赁管理、能耗管理系统、消防安防应用等等。

园区智慧导览

园区内场所较大,结构较为复杂,对于来访人员很难准确、快速的找到目的地,基本上都以传统的问路方式来自我导航,这势必会对来访人员造成不良的用户体验。该平台将整个园区结构整合到三维地图上进行直观的展现,并通过定位技术的结合,用户只需要通过手机、iPad等移动端设备获取园区地图,通过地图便能实时知道自己的所处位置,只需要选取终点位置,地图将规划出最优路径,快速引导用户抵达目的地。

园区招商管理

蜂鸟视图不仅能提供园区室外三维精美模型,还能提供各楼宇内部最精细的室内地图,通过室内、室外地图的结合,平台可以将园区整体环境及楼宇的结构布局进行分级展示。园区管理者在进行招租工作时,可以通过平台的可视化招商选址功能向企业用户便捷、直观的展现园区的周边环境、园区环境、办公室招商信息、优惠政策等,全方位展现园区核心竞争力,吸引企业入驻。

同时该平台也为企业用户提供了办公空间的线上预定功能,支持企业用户快速选择心仪的办公空间并进行一键预定。

经营数据管理

园区运营期,管理者可以通过三维地图动态查看整个园区的企业入驻情况,包括企业名称、已出租的面积、租赁到期时间等,方便管理者实时掌握企业信息,提高管理水平,增加经济效益。

园区职工管理

智慧园区可视化管理平台可以通过对接园区现有人员管理系统,结合三维室内地图与精确的定位技术,动态反映园区工作人员的工作状态、分布情况,通过查看每位员工的当前位置、指定人员轨迹回放等功能,确保能够实时掌握工作人员的工作情况和信息状态。

楼宇能耗管理

平台结合物联网技术,对整个园区的水、电、气等能源及设备进行管理与监测,整合设备的实时数据,为园区管理者在资源合理调配、节能减排方面提供有效的数据支撑。如有设备发生异常,传感器会将异常设备的详情数据及所在位置及时反映到三维地图上,以多种警报形式通知管理人员,使管理人员可以第一时间下派负责人前去处理,避免事故的发生,对园区的安防管理提供强有力的保护伞。

蜂鸟视图智慧园区管理平台以信息化、可视化、物联网等先进技术,采用“平台加应用”的建设模式,通过地理信息与相关业务信息的有机结合,实现园区各设备、各系统的互联互通,整合业务信息资源,统一管理规划,有效提升园区智能化水平,为园区业务办公、事件处理提供了可靠的信息化保障。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