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开店小程序:小程序+公众号,让商家店铺引流拓客更简单高效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9-07-17

人在哪里,商家的店就开在哪里。移动互联网来临,社交电商兴起!

公域流量竞争激烈,电商急需“突围”。

近几年,电商平台流量越来越贵,商家获客成本持续上升。如何获取新增量,累积并加深运营品牌自己的私域流量,成为商家制胜突围战的关键所在。私域流量指的是商家在微信小程序、公众号、个人号、朋友圈、微信群等阵地沉淀形成的用户池。这部分用户是商家自己的,可以直接低成本地、深层次地触达用户,提升客户终身价值。可以说,私域流量是最好的连接用户和了解用户的途径。

移动互联网来临,社交电商兴起!

移动互联网时代人们的生活离不开一部手机,不论是工作还是生活,社交、阅读、看视频成了人们生活中的常态。社交媒体平台占用了人们40%的时间,因此消费习惯也从原来有目的通过购物平台购买,变成即兴购买方式。比如:在通过自媒体平台看文章看短视频的时候看到不错的衣服、鞋子等等,就产生消费;同理生活和工作中除了消费内容,还有就是社交,通过社交可以链接亲人、朋友、同事、客户。比如我们每个人都会用到的微信,当接收到来自好友分享的促销活动时,你觉得产品不错价格合适,点开小程序链接就可以轻轻松松完成下单。

人在哪里,你的店就应该开在哪里。如果你是想把品牌做大的商家,那微信社交小程序电商就是你最好的机会。那么,小程序电商究竟应该怎么做?如何设计一套完整的运营方案?慧开店帮你来总结。

小程序+公众号+门店, 助力商家打造“私域流量”

对于商户,最理想的情况就是:公众号生产内容,触达粉丝和用户,小程序做商业服务和交易变现,将营销在微信的生态体系内完成。

小程序+公众号=引流+沉淀

1.优化购物体验

公众号能够为用户提供内容阅读、收听或者观看,具有较强的内容属性。小程序主要是为解决用户的实际问题,具有较强的工具属性。小程序+公众号可以帮助商家优化用户的购物体验。小程序上新商品,做拉新活动,公众号作为阅读载体生产内容准确触达用户,小程序+公众号完美实现变现,在微信生态中形成整个营销闭环,对比以前通过公众号推广之后还要跳转到外面的链接才能实现转化,小程序缩短了用户的操作路径提高了用户的购物体验。

2.小程序多种形式引流,高效拓客

小程序本身有着免安装免卸载、即开即用、即用即走的特点,用户的使用成本比较低,并且小程序本身也有着丰富的入口场景,用户可以通过【搜一搜】、【扫一扫】、【附近的小程序】、【小程序卡片】等多种方式进入到商家的小程序店铺中,推广引流的效果比较好。线上有公众号,还可以将小程序码镶嵌在公众号文章中,线下有门店的,直接让到店用户扫小程序码免费赠送一个福利,这就是你的第一批种子用户。

3.内容互动,促进沉淀

基于微信公众号的内容属性,商家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与用户建立持久联系,积累和沉淀商家的用户。公众号跳转小程序的方法有四种:公众号介绍页、自定义菜单栏、文章内图文展示、模板消息。商家可以在日常的图文推送中引导用户跳转商家的小程序店铺中去,刺激用户二次消费,提高用户复购率。

小程序+公众号,企业营销更加丰富

营销活动是商家日常经营中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小程序+公众号可以让商家的营销变得更加丰富。

哪家店不做促销活动呢?但是再好的活动,没人知道=浪费精力!同行那么多,怎么把客流拉过来?这时候你就需要小程序+公众号了。小程序中各类营销功能如拼团、砍价、秒杀等助力你玩转裂变营销,再通过微信公众号强触达目标客户微信。别人想不看到你的活动都难!

总结:显然,小程序已经成为了企业的一个标配,通过微信公众号与小程序进行相互配合,可以帮助商家做好线上经营。试一下你会发现原来足不出户也能成交订单。

慧开店科技(武汉)有限公司专注小程序开发、小程序运营、公众号、朋友圈社交广告、营销推广服务,帮助商家实现网上开店、引流拓客、复购增购、裂变营销、提升营业额。慧开店全新助力新零售,为商家定制全行业全场景的电商解决方案,让商家没有难做的生意。微信公众号:慧开店服务号。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