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家上市公司集体飘红,数说缘由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9-07-23

2019年7月22日,科创板正式鸣锣开市!首批25家上市公司股价集体飘红,全天涨幅均在80%以上,平均涨幅高达139.55%,盘后交易结束,全天累计交易金额485亿元! 据天眼查数据显示,截至7月15日前,创业板提交申请的企业已达144家,正常受理142家。

除了今日备受瞩目的25家开市公司外,还存在着哪些投资机会呢?在这144家公司中,有着什么样的分布规律?又有哪些企业能够成为“潜力股”?接下来,天眼查为您从多角度分析科创板公司行情。

超六成来自北上广苏

天眼查数据显示,来自北京、广东、江苏、上海四个省份的企业,就已占据全部数据的67.36%。

1.png

决战”高精尖”领域

创板和A股的其他板块相比,最大的一个特点就是“高精尖”,天眼查为您选取了科创板所属行业分布top10,企业数量达123家,占总数量的86.62%。

2.png

中金、中信成最受青睐保荐机构

在投资过程中,保荐机构也被众多投资者作为重要的参考指标,保荐机构在一家企业的申请上市及运营上都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天眼查数据显示,针对提交申请的144家企业中,一些保荐机构备受青睐。此次共涉及保荐机构38家,其中比较热门的保荐机构是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中信建投证劵股份有限公司及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3.png

(注:数值代表企业数量)

5家科创板企业注册资本超十亿

我们在查看企业的时候,通常会通过注册资本去了解一个企业的经营情况、经营规模以及企业的风险承担能力,科创板也不例外,毕竟公司的经营情况时刻影响着我们股市的获利。

天眼查数据显示,本次申请的144家企业中,除两家香港企业外,注册资本从2千万至90亿人民币不等。其中,注册资本最低的企业是成立于2015年4月的贵州白山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2250万元。

(1)平均注册资金32322.23万元

4.png

其中,大于10亿元的5家,分别是:

企业名称

注册资本(单位:万元)

中国铁路通信信号股份有限公司

878,982

和舰芯片制造(苏州)股份有限公司

320,501

上海硅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186,019

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

175,783

澜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01,683

(2)从行业分布来看,铁路、船舶、航空航天和其他运输设备制造业的注册资本最高,但是隶属于该行业的企业却并不多,只有一家公司,即上文提到的中国铁路通信信号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近90亿元。而遍布企业数量最多的行业(26家)——科技推广和应用服务业总合计注册资本仅30余亿元。

6.png

最年轻科创板企业成立仅四年

天眼查数据显示,除两家香港企业,142家公司的注册时间跨越了1992年~2015年,长达21年。

其中历史最悠久的一家公司(山大地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成立已近27年。最年轻的两家公司(贵州白山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硅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仅4年左右;在这3家企业中,有2家从事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一家从事商务服务行业。

公司名称

成立日期

行业

注册资本

山大地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1992年11月9日

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

36000万元

贵州白山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4月23日

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

2250万元

上海硅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12月9日

商务服务业

186019.18万元 

在142家企业中,有108家公司的注册时间在2001~2011年间,比例达78.17%。

8.png

看了上面这些数据,想必您一定对科创板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吧?天眼妹在此提示您,股市有风险,尤其对于科创板这个新型版块,入市更应谨慎,在投资前更需要投资者认真了解公司详细情况,确保理性投资。天眼查作为行业第一的“商业安全工具”,目前收录了1.8亿+家社会实体信息(含企业、事业单位、基金会、学校、律所等),涵盖全部科创版企业,300多种维度信息全量实时更新,实现了从洞察风险到预警风险的全方位把控。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