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拍抖音就能赚钱?略知抖音小程序“海豚知道”激活流量变现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9-07-26

抖音作为近几年的爆款互联网产品,上线不到3年就已坐拥3.2亿日活跃用户,成为继微博、微信之后又一个庞大流量池。近日,抖音小程序逐步开放,这也意味着抖音将进一步与微信、支付宝、百度小程序抢占流量市场。其中,一款名为“海豚知道”的抖音小程序一经上线就引起抖音众多KOL的关注,它究竟有怎样的魔力?

众所周知,在互联网行业,流量=用户=金钱,用户的快速集聚,让越来越多的内容创业者和企业都跟随潮流进入抖音,但如何利用抖音变现却成了难题。由略知平台开发的“海豚知道”就是针对抖音内知识付费、教育培训类账号打造的内容极速变现小程序。通过签约抖音名师大咖、行业KOL成为海豚知道内容官,在小程序内开通个人付费专栏,上传视频课程,发布短视频时会自动关联小程序,用户可以一键跳转到专栏观看课程并完成付费。

海豚知道通过聚合抖音知识付费KOL资源,打造了一款抖音内的喜马拉雅或者说是网易课堂,建立了一座“抖音知识大学”。不同的是,其他知识付费平台需要自己推广课程,而海豚知道则签约了拥有大量粉丝的抖音号及MCN机构成为“海豚渠道官”,帮助进行课程分发,让内容迅速产生裂变,加速流量变现。

另外,对于抖音普通用户来说,“海豚知道”的全民分销模式让每个抖音用户都能通过拍抖音赚钱。用户通过“海豚知道”拍摄、发布短视频,会自动关联小程序,其他用户点击小程序标签进入海豚知道后,一旦产生消费就能获取分销收益。这样一来,不仅让课程内容获得更大的曝光,广大用户也能实现从“看抖音”到“玩抖音”的跨越,融入到抖音内容生态。

小程序轻量便捷、即用即走的属性让腾讯、阿里、百度、字节跳动等互联网巨头争相布局,毕竟谁能留住用户,谁就是最后的赢家。在抖音3.2亿日活的庞大流量池下,“海豚知道”为抖音的内容生态注入了新的血液,提升了抖音号的变现能力和用户参与度,让内容创作者与用户紧密联系起来,同时也让沉寂已久的“知识付费”市场重新激活,开启了流量变现新模式。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