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证书申请难吗?看完这篇,保证不难!

来源:A5企业专栏 时间:2019-07-31

https证书的出现,解决了传统http网站的用户隐私数据传输不安全的问题。如今大部分重要网站都安装上了https证书,享受着它所带来的好处。不过仍然有部分小伙伴对https证书还是不了解,总觉得申请很难,对于它所起到的作用也是存在着疑虑。今天,小编就这些问题进行一一分析。

想要对它有个全面的了解,首先得从定义开始。https证书也可称为ssl证书,是由受信任的CA机构颁发的一种数字证书,通过在浏览器和服务器之间建立一条ssl安全通道,对传输的数据进行加密和隐藏,确保数据的安全。它的主要作用就是服务器认证和数据加密传输,现在受到各大主流浏览器和搜索引擎的推崇,所起的作用也是毋庸置疑的,这也就是为什么越来越多的用户选择安装https证书来为网站保驾护航。

那么https证书申请难不难呢?看完下面的介绍,您就知道了。

首先要知道从哪里可以申请https证书。

很多平台都提供https证书申请,市面上的https证书品牌也比较多,建议大家选择由权威的CA机构颁发的https证书,像Symantec、Geotrust、Comodo以及RapidSSL等都是不错的选择,这些都是全球知名CA,但由于是国外品牌,自己直接去申请,可能沟通上存在障碍。不过不用担心,国内都有证书服务商和他们有深度合作的,例如安信SSL证书(https://www.anxinssl.com),不仅提供这些知名CA的证书申请服务,而且还有免费的技术支持,省时省心。

其次是申请https证书的预算是多少。

不同类型的https证书,适合的网站类型不一样,申请价格也是不一样的。DV型的https证书因其审核方式简单(验证域名所有权)、颁发速度快(10分钟左右颁发),所以价格也是比较便宜的,一般百元左右就能搞定,适合个人站或博客类的网站。OV型的https证书,除了要验证域名所有权,还需验证企业相关信息,确保企业真实存在,经过人工审核,3-5个工作日颁发,价格在百元到千元不等,适合中小型企业网站。EV型的https证书,审核超严格,在OV型基础上还需提供邓白氏或者律师意见信,经过人工审核,3-7个工作日颁发,价格在千元到万元不等,它的安全级别也是最高的,适合银行金融机构、大型电子商务网站等。

然后是https证书申请的流程。

选好https证书服务商、品牌和类型之后,直接购买。服务商在收到订单信息之后会第一时间联系用户准备好相关材料,不同类型的证书所要准备的材料是不同的,所以一定要找专业靠谱的证书服务商,足够专业,才能提供更好的服务。

https证书申请流程走完之后,通过审核,就可以颁发了。用户获得https证书之后,可以自行安装,如果不会,可以寻求证书服务商的帮助,像安信SSL会提供免费的安装服务,免除用户的后顾之忧。有任何关于https证书方面的问题都可以咨询安信SSL,有需要的朋友不妨了解一下!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