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智星AI机器人”上线,儿童人工智能“新星”正崛起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9-07-31

近年来,随着技术的突飞猛进,人工智能正逐步渗透到各行各业中去。其中儿童智能机器人产业前景被普遍看好,相关数据表明,当前全球儿童机器人市场总值正以20%-30%速度增长。无论是企业还是资本投资市场,都将目光转向了儿童智能市场。

奇智启航首款产品落地,儿童人工智能“新星”正崛起

在安徽合肥高新区中国声谷里有这样一家公司——安徽奇智启航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奇智启航),它作为儿童人工智能方向的“新星”正在崛起。

奇智启航是一家致力于儿童教育智能化解决方案研究与落地,提供面向儿童的智能硬件、服务和平台的公司。成立于2019年4月,是安徽奇智科技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之一,也是中国声谷入园企业。公司自成立伊始,始终高度重视产品在硬件、内容、理念等方面的创新。

图片中的这款萌物名叫“奇智星AI机器人”,圆圆的脸蛋,胖嘟嘟的身体,它还有一个萌萌的名字叫“小豆”。它就是奇智启航推出的首款落地儿童智能产品,它有萌豆一样的外观,看上去像一棵刚发芽的豆子,象征着新生命的诞生,需要在精心呵护陪伴下茁壮成长。

奇智启航选择这样一款产品作为首发产品,既寓意奇智启航是一家AI科技新星,又暗合了公司致力于推进儿童教育行业智能化的使命。

奇智星AI机器人与业界儿童陪伴机器人显著不同之处在于,其主要目标是培养孩子的好习惯,解决家长诸如“孩子不好好吃饭、闹觉、没礼貌”等一系列痛点。在内容设计上,奇智星AI机器人严格遵循教育部《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大纲,分年龄段、分场景(叫早、哄睡、好习惯、好性格、好品格、好礼仪、生活常识、安全常识等)精心组织设计,以习惯定时提醒和故事、儿歌、亲子共读的形式来引导孩子养成好习惯。

家长可以设置多个不同时间、不同内容的习惯提醒,该机器人能按时播放预设的习惯内容。同时该机器人还具备英语学习、诗词国学、百科问答,以及亲子微聊、微信远程操作等功能,满足孩子日常学习、陪伴的需求。

为了让奇智星AI机器人能更准确地听懂孩子说的话,研发团队对近千名3~8岁儿童进行了录音,采集了超过几十万条录音数据,研发出童声识别模型。同时研发出自学习模型,让机器人具有自学习自成长的拟人化能力,孩子和机器人互动越多,机器人就会越懂小主人。

在硬件材质方面,奇智星AI机器人同样也精益求精,机身主体采用耐摔耐冲击材质,即使从桌子高度位置跌落也不会摔坏。机身顶部设计了豆芽触角,方便孩子抓握,食品级硅胶材质,即使孩子啃咬也能保证安全。

无论从内容方面还是硬件方面,奇智启航都力求将奇智星AI机器人打造成真正让孩子喜欢、家长放心的儿童机器人。

整合上下游全产业链,推出一站式行业解决方案

除了用心打磨奇智星AI机器人这样的自主产品,奇智启航还整合了上下游全产业链,推出了“软件+硬件+后台+资源”的一站式行业解决方案。硬件拿来即用,套壳即可出产品,15天出样机,30天量产。

该方案是基于业界领先的语音技术研发的软硬件与云端服务为一体的人工智能方案平台,为硬件产品提供AI语音交互能力一站式整体解决方案,当前首选了儿童机器人作为该方案的落脚点。

该方案还可以向家电、汽车、智能家居、电子产品、儿童玩具等多个领域提供AI硬件模组、软件系统、内容应用和云端后台服务等一整套人工智能系统解决方案,可以帮助客户快速实现硬件产品的智能化。

未来,奇智启航还将继续深耕儿童人工智能方向,以向每个孩子提供人工智能小助手为目标,践行“陪伴少年儿童快乐成长、开心学习”的长久使命,为儿童人工智能领域高质量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