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橙科技助力90后贫困女孩延续“教师梦”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9-08-02

“我正在外面哭着给你回信息呢,没想到这样的救助能让我遇到,感觉像做梦。感谢浅橙科技在我绝望的时候向我伸出援手!”

2019年1月的某天晚上,来自四川凉山的90后贫困女孩小施,给浅橙科技发来了这么一条信息。

就在不久前,她收到了一笔来自浅橙科技公益救助项目的善款,为她几近绝望的生活带来了希望。

小施的故事,从她的“教师梦”说起

2018年9月,小施正式入职当地的一所村小,成功地成为了一名人民教师。这是她的梦想,也是全家人的梦想。

小施是彝族人,家里兄弟姐妹三个,她是老大,弟弟妹妹都还在念中学。父母都是农民,基本上没有念过书。家里靠卖地才供小施读完了大学。在他们眼里,不管多苦多难,就算砸锅卖铁都要供孩子读书。

父母一直想让她毕业后去考老师,当上老师了,就不用像他们一样,一辈子都在种地,还可以教更多的人念书识字。渐渐地,小施便有了当教师的梦想。

2017年大学毕业后,小施就在当地市的周边租了一间房子,每个月房租200块,边做兼职边准备教师招聘考试。

“大城市肯定考不上,竞争本来就很大,我考凉山这边,我们这边有17、18个县,我考离我们家近的县。我父母年纪大了,身体不怎么好,近点什么事都有个照应。”在沟通中,她告诉浅橙科技公益救助的工作人员。

备考和生活的压力,一度让她喘不过气,但家人的期盼又让她只能继续。

就这样,背负着全家人的梦想,直到2018年中,小施终于考上了他们当地的一所村小。“我考上工作那天,我爸妈高兴的快疯了。”她说。

考上后,她就迫不及待地跟家里说:以后家里的生活费我来负担,因为我有工作了。

其实,从毕业后备考开始,虽然只能靠兼职挣钱,但小施就经常从自己的生活费里,省出给弟弟妹妹。她知道,家里很难,为了她念书跟考教师,几乎花光了所有积蓄,还欠了亲戚们很多钱。

遇到浅橙科技,让她的“教师梦”延续

正式上班后,小施便把家里的担子一个人扛了下来。弟弟妹妹的生活费,欠亲戚朋友的钱……虽然她每个月只有2000多的工资。

然而,生活的考验又一次次来临。小施的父亲因为身体不好,不能下地干活了,平时还要花钱吃中药。家里的担子全压在了母亲的身上,收入来源全靠卖玉米跟土豆。由于当地经济条件的限制,小施9月份的工资直到11月才发。

这一切都让她心急如焚,她几乎整晚整晚的睡不了觉,这样的状态一度影响到她的工作。

她甚至后悔考了教师,想出去重新找工作……但又心有不舍。

就在她万般无助的时候,她遇到了浅橙科技,知道了公益救助活动。像抓住了救命稻草一样,她第一时间提交了救助申请。在申请资料里,她这么写道:

“我不知道浅橙科技的这次公益救助会不会选择我,因为我知道和我一样生活困难的人一定很多,但我觉得有点希望还是好的,希望你们能选择我这个农村的孩子,我是我们家最大的孩子,父母老了,什么都依赖我,妹妹弟弟的生活也要靠我,我有时候真的快喘不过气来,我不知道这样的日子什么时候是个头,有时候怕自己挺不过去,救我一下吧。”

经过了详细的沟通,了解了小施的情况之后,最终,浅橙科技通过了她的申请,并及时为她发放了6000元的救助善款,让这个困境中的女孩的“教师梦”得以延续。

如今,小施的生活和工作逐渐稳定了下来,一切都在朝着好的方向在改变。她也终于成为了父母的骄傲,成为了学生们心中那个爱笑的“施老师”。

“我会努力生活,不会辜负浅橙科技的善心!”小施说。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