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适合推广的网站 在设计上需要层次感

来源:A5用户投稿 时间:2019-08-09

一个不推广的网站,和一条咸鱼有什么区别,以此类推,网站从建设开始不围绕适合推广进行设计,属于先天不足,网站存在的价值是能快速跟上前面的竞争对手,并且把同一起跑线的对手轻松摔在后面。

随着网络社交化的发展,传统的网站推广方式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搜索引擎在网站流量获取上占据主要地位,而日流量日趋下降,已经成为不挣的事实,而解决流量焦虑的最佳的方法,那就是提升网站用户的转化率,“打铁还需自身强”,这就需要网站在设计和内容更新上下足功夫,比如设计一个有层次感的网站。

在传统网站建设思维中,上线一个网站,只要不犯错,基本上不会有太大问题,可是,我们发现用户的口味并不满足这样的网站,虽然网站对于他们而言,并不是一个常常访问的地方,然而,挑剔的用户,对网站的整体布局还是很在意,反之,从网站自身而言,对待用户的到来,总要把自己打扮一番,而一个有内涵的网站,更能吸引住用户。

如何让网站做的让用户觉得有层次感呢?这就需要一个高超的网站设计人员,进行整体统筹规划,通过对内容和需求的判定,用户浏览网站习惯的总结,再加上网站功能的设置,从而让网站整体布局显得统一和谐紧凑,而又忍不住的点击浏览。

具体而言,一个网站有层次感,首先定位要明确,定位混乱的网站,会让人觉得无从下手,对于企业而言,对于网站的定位容易犯一个模糊的错误,是展示还是营销,或者兼而有之,因为这种瞻前顾后,难以取舍的思维,把网站搞得十分四不像,结果显得散乱不堪。

当网站定位明确之后,下面就是把网站界面进行划分,根据用户浏览习惯和关注点,整个版面可以分为重要功能区、次要功能区、辅助功能区以及相关内容。三个功能区,根据内容重要度和用户浏览习惯,依次排开。凡是用户关注的,而且习惯浏览的地方, 就放置重要的内容和功能,反之,用户关注少的,页面边边角角的地方,就放置不太重要的内容和功能。

有人会说,这样做起来很简单呀,不就是根据重要度依次分开吗?没有什么难度呀,而且大多数的网站设计也是遵循这样的原则,事实上并非如此,在这三个功能中,有重要的和次要的,还有辅助功能。重要的和次要的可以用位置开恒定,而辅助功能,却并非就是放置在边远的位置,有时候,辅助功能也会被安排到重要的版块之下,这是因为,在潜意识中暗示着用户要这样做,而不要那样做。

这就是需要网站建设公司和企业之间做好充分的沟通交流,对网站建设公司而言,他们会对整体网站把握比较精准,而对功能和内容的重要度相对薄弱了一些,反之,对于企业而言,因为在一个行业滚打爬模很多年,对行业的中用户的关注点自然了解的透透彻彻,合作双方各有优势和弱势,把优势结合在一起,那么,制作出来的网站效果可能比普通的模板建站要接人气好多。

网站的层次感在于产品的定位,大多数的用户关注点是产品而非其他,一个企业的产品,并非就一个,如何选择最值得展现用户的产品呢?这也许并不是一件一下就能决定的,而且有时候容易犯经验主义的错误,如何找到用户最为在意的产品呢,最好的方式,那就是用批判的眼光看待产品的需求真伪,因为互联网的思维和传统运营思维有本质的区别,开拓新的市场,是网站一个使命,也是很多企业最期望看到的!

一个有层次感的网站,做的完美无瑕的时候,在设计过程中为用户注入更多的情感化设计,产品与用户有了更多的沟通,用户自然也就会更喜欢你的网站。微商货源:www.juweishang.cn原创文字,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保留本链接,谢谢!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