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LJ夹机占燃爆ChinaJoy:国创产品加持 引领娱乐消费“信仰”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9-08-09

“IP就是消费力”,在今年ChinaJoy上再一次得到印证。在ChinaJoy十二栋文化展区,数百个毛绒玩偶组成的“毛绒绒博物馆”前围观群众摩肩接踵,排队夹娃娃的粉丝更是声势浩大,仅开展第一天,LLJ夹机占机器就启动超万次,吸引众多年轻粉丝参与体验,每个夹物机前都人头攒动。

今年,十二栋文化进一步发力产品端。8月2日ChinaJoy现场,十二栋文化旗下衍生品品牌BC12正式发布,BC12“创造生命力”,旨在创造富有生命力的IP周边衍生品。发布会消息,十二栋已获得了迪士尼旗下唐老鸭、奇奇蒂蒂、爱丽丝梦游仙境等经典卡通形象,DC旗下蝙蝠侠、超人、神奇女侠、海王、闪电侠、雷霆沙赞等全部超级英雄形象,以及美国Turner公司旗下Cartoon Network频道的卡通片《探险活宝》中芬恩、老皮、BMO、泡泡糖公主、寒冰王等知名形象,日本AMUFUN旗下人气系列垂耳兔、胡子馒头猫、羊驼Alpacasso等一众全球流量IP的加持,构建起300+形象IP池。截至目前,BC12开发了41款《探险活宝》衍生品、54款AMUFUN衍生品。未来,BC12品牌产品将全部投入到LLJ夹机占,通过“夹娃娃”的形式走向全国。

十二栋文化合伙人兼COO乱乱谈到,BC12不只是生产衍生品,我们更希望创造陪伴的必需品,通过衍生品传递力量,让BC12的产品陪伴大家、守护快乐、给生活注入活力。通过LLJ夹机占娱乐场景创新叠加国创精品衍生品,让更多玩家爱上中国创造。

十二栋文化合伙人兼COO乱乱

消费觉醒:追逐衍生品的年轻一代

在毛绒绒博物馆自拍留念,在限定款娃娃机前大排长龙,身背挂满娃娃的tone带——LLJ夹机占在ChinaJoy上的火爆,折射出IP化的消费大趋势。

根据《2018新消费崛起趋势白皮书》,以“千禧一代”为代名词的“90后”、“00后”逐步成长为个性化、圈层化消费的主力军。“IP”逐步取代“性价比”成为新的消费入口。产品的品质感、品牌和消费体验能否满足个性化需求,成为消费者决策的标尺。

事实上,追逐IP衍生品精品恰是年轻一代的消费特征。今年,十二栋首次将LLJ夹机占带到ChinaJoy现场,BC12正义联盟蝙蝠侠(Batman)系列展品重装亮相,向蝙蝠侠诞生80周年致敬。同时,一千零一夜系列、招手帽系列、捧花系列等共计20款衍生品新品登陆LLJ夹机占。

国创潮流衍生品搭载章鱼机、螃蟹机、幸运一击等新型娱乐终端,吸引着年轻玩家的驻足。展区内13台娃娃机,每个机器前都排满了年轻粉丝。为了抢到新品,很多粉丝都是“踩着点”来夹娃娃。

搭载新一代衍生品品牌,LLJ夹机占正引领进入潮流化娱乐消费的新阶段。

产品重构:增强产品“造血力”

LLJ夹机占ChinaJoy展台仅仅是十二栋文化“场景实验”的一个缩影。LLJ夹机占自问世以来,就摘得了“网红2.0”“打卡新地标”“明星出没圣地”等头衔。旗帜店、无限店、品牌店多个店面形态“暴走”全国,牵动着年轻粉丝的神经。这与“抓人”的产品不无相关。

随着衍生品品牌BC12的发布,LLJ夹机占的娱乐玩法将进一步得到升级。据乱乱介绍,十二栋文化探索应用SPA模式,构建“产品企划与研发-生产-物流仓储-销售“的原创娱乐新零售品牌专业经营模式。通过补足产业链条中前期企划与后期销售两大关键环节,建立起产品企划、制造到零售的垂直整合型销售形式,大大提升产业协同效率,让LLJ夹机占的衍生品“更好玩”。

LLJ夹机占为了制造“潮流感”,将产品研发“前置”。据悉,BC12对标日本大型生产厂商的订货生产体制,提前3个月制定产品发行计划,依据产品发行目录投入生产。通过门店直连厂商,以数据驱动产品研发生产,提前预判用户需求与时下热点,进一步强化流行款与热门爆款的开发能力。

目前,每年有1500款衍生品投入LLJ夹机占。每天大约有2款新品问市,快速的产品迭代构成了LLJ夹机占娱乐狂欢的“脉搏”。

搭载BC12品牌,既是强化了LLJ夹机占的, LLJ夹机占如潮涌般走向全国,覆盖北京、上海、广州、杭州等全国6个城市的11余处核心商圈。

未来机会:“新生活方式”破土而出

事实上,这种基于IP衍生品的娱乐消费文化正逐渐包裹你的人生:用一款Gon的旱獭镭射包袋作为夏日造型的时尚元素、佩戴同款破耳兔发带来晒“姐妹情”、用西瓜系列收纳包整理生活琐物、收集明星款来表达“死忠粉”……

放眼于生活全景,BC12划分出:伙伴系列、宅家系列、出街系列、桌面系列等,围绕硬品模型、毛绒、用品、杂货四大品类的12个细分小类进行垂直化、精细化开发。未来还将逐步向食品、饮品品类进一步延展。

借由衍生品,LLJ夹机占从出街、穿搭、家居等各个角度与用户的生活发生更紧密的联系,一个娱乐版的“宜家”正悄然孵化。

不只是LLJ夹机占,人们在追逐喜茶、言几又、阿那亚酒店等一众“网红”中,逐渐形成一种体验化、娱乐化的新生活方式:打卡、晒图、追网红、抢限定,已经成为当下的消费“新常态”。

数据显示,娱乐文化消费正在引领新一轮高增长。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报告称,文化娱乐消费的增长最快,31省份上半年居民人均消费支出中,教育文化娱乐消费达1033元,占比10%。

随着IP文化潮的到来,未来IP衍生品与场景将更深入的融合,成为大众生活的一部分,引领我们进入一个国民级的娱乐消费大时代。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