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大连市科技创业大赛复赛成功举行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9-08-14

8月12日至13日,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大连赛区)暨第五届大连市科技创业大赛复赛在大连高新区人才服务大厦成功举行。本届大赛共有634家企业报名参赛,190家企业通过初赛评审进入复赛。经过两天的复赛共有93家企业突出重围进入决赛,其中初创企业组35家、成长企业组58家。

赛事高规格、 严要求 、重细节

本届大赛由大连市科学技术局主办,中共大连市委宣传部、中共大连市委统战部、大连市教育局、大连市财政局、大连市金融发展局、大连市工商业联合会、共青团大连市委员会、大连市创新创业创投服务中心为支持单位,中山区人民政府、西岗区人民政府、沙河口区人民政府、甘井子区人民政府、金普新区管委会、高新园区管委会为协办单位,另外建设银行大连市分行为本届大赛的合作银行。

大连市科学技术局高度重视大赛工作,多次组织各区市县科技园区、孵化器、众创空间及银行等单位开展与大赛相关的各类活动,布局大赛事项。2019年4月份至今,在市科学技术局领导下,大赛开展各类培训、对接会十余场,参会企业超过千余家。

据了解,复赛采取现场答辩、现场亮分评审方式,按照互联网、先进制造、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及节能环保六个领域,共设置12个赛场。为保证大赛的公平公正,复赛现场全程录像。并且担任复赛的评委是从全国大赛专家库中随机抽取的几十位创投及各领域技术专家,评委对晋级复赛的项目逐一认真审核点评。

本次复赛将“技术和产品”、“商业模式及实施方案”、“行业及市场”、“团队”、“财务分析”等五方面作为参赛项目的综合评分标准,并按照得分排名评选出晋级决赛项目。

赛前,大赛组委会为参赛评委详细讲解复赛评审流程,并提出评审要求。同时,为了确保复赛高质量地进行,组委会还组织参赛企业培训会,为参赛企业详细讲解复赛参赛的注意事项、比赛评分标准,商业计划书的撰写以及现场答辩的技巧。参赛企业代表100余人到会参加培训。

190家企业同台比拼,展示企业风采

来自全市的190家参赛企业代表在复赛现场展开激烈角逐。复赛采用“8+7”的模式,即参赛企业项目介绍8分钟,现场答辩7分钟。面对激烈的比赛氛围,参赛代表在路演中使出浑身解数,讲解力求重点突出、清楚明了,努力向大家展示项目的优势和特色。在答辩环节,参赛代表面对评委婉转或犀利的提问,竭尽全力给与最佳作答,期间一些参赛代表的精彩回答,博得了评委的阵阵好评。

评审专家表示,此次参加复赛的不少参赛项目,技术水平高、产业化能力强、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未来可能形成产业规模和经济社会效益,投资收益非常可观。

参加复赛的企业表示,大连市科技创业大赛对中小微企业来说,不仅可以发散企业的思维,还可以提高企业的市场认知度,认知到企业发展进程中面临的问题和不足,对企业的成长意义很大。

经过两天的比拼,最终通过复赛的优胜企业将参加决赛的比拼。大连市科技创业大赛举办至今,已经成为推进大连市科技企业创新创业的重要平台,为优化大连市创业环境做出积极贡献。在创新引领未来,科技支撑发展的时代,大赛已成为创业人才的集聚地,为大连创业创新发展不断注入新的动力。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