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本集团 SATOX :区块链如何创造更高效的工作环境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9-08-15

在过去的几年里,你可能听过很多关于区块链的事情。它以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背后的技术而闻名,但它还有许多其他潜在的用途——包括彻底改革人力资源行业的潜力。特别是,区块链将改变企业雇用临时工的方式;在不久的将来,雇佣可靠的临时工将比以往更快、更容易、更有效率。

那么区块链是什么?它是一个信息批量或块存储的系统。这些块按时间顺序在“链”中链接在一起。数据块中包含的信息不能更改或删除;相反,更改存储在一个新块中。区块链的副本分布在计算机网络中,在添加到链之前,计算机网络还必须验证每个新块中的信息。这使得存储在区块链中的数据非常难以篡改。区块链可以是公共的、私有的,也可以是两者的混合。

所有这些都意味着存储在区块链上的信息是安全的、透明的和可信的——那么它如何才能帮助创建更高效的工作场所呢?中本将从以下方面为大家解读。

1. 快速雇佣可靠的临时工

临时工是许多现代企业的命脉,但寻找可靠、高效的临时工,往往需要雇用全职员工那么长时间。如果候 选人能够将他们的证书放在区块链上,这将为人事代理机构提供一种更简便的方法,以便快速有效地找到和验证合格的临时工。

大学会上传学位和证书,雇主会上传职位和日期。其他信息,如警方背景调查,也可以添加到链上。然后,候选人将能够将这些记录提供给人事代理机构。因为所有这些信息都是经过核实的,招聘人员不需要花费时间和资源打电话给以前的经理来确认这些信息。然而,重要的是要注意,这个系统将需要在选择加入的基础上。任何对把信息放在区块链上感到不舒服的候选人都需要受到保护。

一个数字ID 当我们使用互联网时,我们留下了很多信息。下载并使用一款语言应用程序,佩戴智能手表跟踪你的锻炼,或观看你最喜欢的节目,这些都会留下数字足迹。今天,许多“日常”物品——包括你的汽车、智能家居集线器和冰箱——也可以连接到互联网上。

这些数据可以映射出我们的好恶、习惯、技能和兴趣。把这些信息放到区块链上,可以创建一个求职者招聘潜力的“数字档案”,创建一个比求职信和面试更全面的蓝图。例如,语言应用程序中的数据比标准化测试更能反映考生的语言水平。同样,这也不能取代人力资源专业人士所做的深入尽职调查,但它肯定能提高尽职调查的效率。

2. 更容易和更有效的工资支付

如果你有一名国际员工,你就会知道海外工资支付既昂贵又低效。国际银行转账可能需要很长时间来处理,产生高额的银行费用,并经历货币兑换的波动,所有这些都会让雇主和雇员都感到头疼。

但是通过区块链进行支付转移可以简化国际工资。通过与世界各地的银行和支付服务合作,将资金转移到比特币,然后可以用当地货币支付。支付速度快,交易费用也很低,约为1%,而银行转账的平均费用为8%。此外,由于付款是通过比特币转账的,付款可以被跟踪,所以你知道员工是否已经收到了他们的工资。

区块链可以通过提高工资和工作表现的透明度来解决薪酬差距。随着工作场所引入更多的互联设备,比如门和灯光传感器、远程呈现技术和可穿戴设备,将会有更多的数据可以用来跟踪员工的表现。雇主将能够跟踪工作时间、安排和参加的会议以及项目进展情况。这将使薪酬更容易与绩效挂钩。

此外,如果薪资和奖金被公开列入区块链,将变得更加透明,这可能会使薪酬差异公开接受审查。

3.帮助雇主外包工作

工作场所可以使用区块链的功能来跟踪外包给独立或自由职业者的工作,并对完成的任务进行验证。这将增加雇主和雇员之间的透明度和信任。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