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公布2019年中成绩单 技术创新成“科技快”主驱动力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9-08-16

今天,在平安集团2019年中期业绩发布会上,“金融稳”、“科技快”成为平安年中报的关键词。平安集团营运利润稳健增长,派息持续提高,归母营运利润734.64亿元,同比增长23.8%,归母净利润976.76亿元,同比增长68.1%。

其中,科技业务总收入384.31亿元,同比增长33.6%。科技专利申请数18050项,位居国际金融机构前列,PCT及境外专利申请数3959项。目前平安拥有科技从业人员10.1万名,3.2万名为研发人员。平安集团科技分量提升已成业界共识,在科技研发方面一直被视为平安集团的核心发动机之一,以科技引领业务变革,持续为客户、股东、社会创造更大的价值。

“科技快”的底气从何而来?科研成果成核心优势

2019上半年,平安科技实现了全面丰收和创新突破,在多个领域获得大奖,赢得国际社会的认可。这既是技术水平不断提高和夯实的表现,更是平安“科技赋能金融、科技赋能生态”理念的重要实践:

2019年8月,平安科技在ICDAR 2019(国际文档分析与识别大会)的《票据关键信息识别》榜单中,以91.21%的准确率排名第一。

2019年7月,平安科技在由斯坦福大学发起的机器阅读理解竞赛(Stanford Question Answering Dataset,SQuAD 2.0)和深度学习推理DAWNBench两项比赛中,获得双冠军。

2019年6月,由金融壹账通Gamma Lab和平安科技平安云组合的团队在斯坦福大学DAWNBenchmark比赛上,在图像识别(ResNet50-on-ImageNet,93%以上精度)的推理延迟时间上,以单张图片推理延迟仅需1.0138ms的成绩位列榜单第一。

2019年4月,平安科技在WMT2019国际顶级机器翻译大赛上,斩获“英译中”赛道世界冠军称号。

2019年4月,在国际顶级医疗影像会议ISBI上,平安科技获得肺癌病理分割(ACDC)、内窥镜影像质控(EAD)和病理性近视检测(PALM)三个竞赛的总冠军以及六项子任务世界第一。

2019年2月,在“全球AI艺术大赛”(GAAC)中凭最新创作的流行乐作品《青春记忆》拿下大赛一等奖。

这些技术成果,已广泛运用在智慧城市、教育、科研、医疗、司法、金融、企业等社会的方方面面。让机器更精准地理解客户意图,在业务应用更高效,平安科技全方位提升数据化智能经营水平,布局科技创新版图,开拓创新生态服务的新模式。

上半场声势未歇,下半场大幕已然开启

在人工智能、大数据掀起巨浪的21世纪,平安就像一艘航空母舰,遵循既定的大战略布局,高速运转、稳步前进,平安科技作为一枚强力的助推器,在当中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在过去十年,中国平安共投入70亿美元于科研投入,并将把每年收入的1%用于金融科技及医疗科技的研发,预计未来十年的投入将达1000亿元(约150亿美元)。平安科技作为平安集团的高科技内核和科技企业孵化器,凭借全球领先的科技,通过人工智能、云等技术助力业务降本增效,强化风控,优化体验,让业务更有竞争力,并稳健增长。同时,积极建设“金融服务、医疗健康、汽车服务、房产服务、智慧城市”五大生态圈,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使科技板块利润贡献持续大幅提升。

无论是技术研发,还是获得世界大奖,都离不开技术在业务场景中的反复打磨。平安科技加速场景落地,实现从单一的算法技术供应商向业务服务中台转变。“下接算法能力,对上赋能业务场景和应用”,将所有的技术、算法、能力真正融合,通过开放的合作,为业务提供可量化的价值,使各行各业都切实品尝到人工智能时代的甘美果实。

在2019年的下半场,平安科技将在平安“金融+科技”、“金融+生态”的战略规划指引下,继续推动新技术应用,顺应国家政策和历史发展趋势,开辟出一条创新突破的科技发展之路。

(完)

关于平安科技

平安科技是平安集团旗下科技解决方案专家,致力于运用人工智能、区块链、云技术等前沿科技赋能金融、医疗、房产、汽车、智慧城市五大生态圈。平安科技以“云无限”为价值主张,积极践行“科技改变生活”的企业理念,立志成为国际领先的“AI+云”公司。

作为平安集团高科技内核,科技解决方案已经应用在超550个场景中,积极孵化智慧业务,助力建成生态闭环;作为IT后台综合管理平台,开发和运营平安关键平台和服务,支持平安保险、银行、投资、互联网等业务高效协同发展;平安科技也是云平台的积极构建者,平安云作为平安服务的综合输出平台,为全行业提供IaaS、PaaS、SaaS全栈式云服务,打造的生态平台已经服务过5亿用户,并拓展至海外市场。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