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网站SSL证书安装的重要性

来源:A5企业专栏 时间:2019-08-20

网站需要安装SSL证书吗?为什么需要安装SSL证书?近年来,网络安全事件层出不穷,屡禁不止。据统计仍有57%的网站未进行https加密,成为数据泄漏的“导火索”之一。而SSL证书不仅仅可以保护网站数据安全,而且可以降低网站被第三方窃取或篡改的风险。那么网站安装SSL证书还有哪些作用呢?

网站 SSL 证书的作用

(1)保护网站安全:SSL证书可以对网站传输数据加密,防止信息被窃取,防止信息泄露。

(2)防假冒、钓鱼网站:部署SSL证书后,会认证网站服务器身份,浏览器显示绿色安全锁,一眼就可以看出假冒网站。

(3)有利于网站SEO:百度等搜索引擎早先就表示对部署了SSL证书实现https加密的网站优先收录显示。

(4)防止运营商的流量劫持:阻止网站弹窗广告,访问更友好、更安全。

(5)增加在线信任:HTTPS+安全锁标识,增强用户在线信任。

(6)消除Chrome浏览器“不安全”提示:Chrome浏览器把所有HTTP网站标记为“不安全”。

当然除了网站,APP、微信小程序等也都需要SSL证书的支撑。

什么样的网站需要安装 SSL 证书?

(1)拥有在线交易的电商、金融类支付平台

早先年国内外的电商、金融类支付平台数据泄露事件频繁发生,网站的用户的账户信息、银行信息、交易数据、个人隐私信息被窃取,将给用户和企业带来巨大的财产损失。所以说,安装SSL证书后对于用户体验是一种安全保障,对于网站所有者角度看不仅提升网站信任度,还能提高线上交易量。目前京东,淘宝,天猫等大型的电商线上交易网站都已安装SSL证书。

(2)银行系统、金融机构政府等网站

银行储存着海量的金融信息,大量与金钱直接相关的数据来回传输,金融机构政府等机密网站同样存在着大量的私密数据,这些数据在不安全的传输协议下进行风险太高,HTTPS加密协议可以很好解决这个隐患。

(3)外贸、制造业等商务服务企业类网站

外贸网站就不用说了,Chrome浏览器把所有HTTP网站标记为“不安全”不仅仅不利于品牌推广而且影响网站流量。

随着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各行各业商务服务类网站,影响着生活的方方面面,日常生活中在各类网站浏览购房、租房、求职等留下的个人隐私信息不知何时被泄露了,骚扰诈骗电话不停,保护用户隐私是企业应尽的责任。

互联网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网络安全是所有人应该关注的问题,HTTPS是现行网络架构下最安全的网站解决方案。基于SSL加密层,用户可以将网站由HTTP切换到HTTPS,从而保证网络数据传输的安全。有了HTTPS加密,可以防止网站流量劫持,保护用户隐私。

安信SSL证书(https://www.anxinssl.com/)专售Symantec、Geotrust、Comodo以及RapidSSL等多家全球权威CA机构的SSL数字证书。为所有网站、移动软件的数据安全保驾护航!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