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商家要不要打造智慧门店?微领地网络告诉你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9-08-20

新零售的发展,已经从1.0时代发展到3.0时代。新零售3.0时代,一个明显的特征就是线上线下融合在加速,供给侧改革的深度和广度在加剧,传统门店已经不适应未来消费升级的需求,智慧门店将是新零售时代主要的门店形式之一。

什么是智慧门店?

智慧门店是传统门店升级改造的产物。智慧门店主张线上线下无缝连接,通过手机、电脑等移动设备端实现店铺数据、管理、营销一体化并利用互联网化经营解决方案,实现店铺的升级转型。

智慧门店的出现降低了店铺管理和品牌推广难度,商家可以通过硬件设备直接经营管理和推广店铺与品牌,常见的硬件设备包括人脸识别设备、智慧收银台、客流分析系统、AR店铺等等。

智慧门店有哪些优势?

1.激发顾客的购买欲

智慧门店的一大优势就是消费者随时可以随地进行购物体验,这种体验不仅仅是在线上体验的虚拟服务,还能够在线下实体店进行真实的消费体验,通过实体门店来打消消费者的疑虑和不安。

通过线上线下的无缝切换来唤醒消费者的消费欲望。让购物更加有趣,同时消费者在线上线下留下的信息能够加速店铺对于消费者的信息采集,从而给消费者带来个性化的服务。

2. 互动营销

现代消费者用于购物的时间是非常有限的,所以很多人都希望在最短的时间内得到最有效的商品信息。多数消费者现在都利用碎片化时间购物,如果商家可以在短时间内提供精准的商品信息,在市场上会有更加的竞争力。

现在智慧门店都通过客流分析系统来针对顾客的个性化需求精准推荐产品,使用智能终端对数据进行信息收集、分类、整理,分析消费者的购物倾向等。通过大屏增强与消费者之间的互动,进一步提升消费者购物体验。

3. 便捷的消费体验

智慧门店最大的一个好处就是能够快速的得到商品信息,包括价格、商品位置、折扣信息以及供应商的联系方式,全面提供给消费者与店员,提高店铺运转效率。

智慧门店还支持便捷支付,有些门店还会提供扫脸测颜值领折扣券等互动营销手段,实现扫脸测颜值的硬件多为人脸识别设备。商家在店铺门口利用智能导购屏将颜值分和折扣券二维码同时展现在屏幕上,刺激消费者进店购物,提高店铺业绩,同时挖掘潜在客户群体。

4.为消费者提供交流环境

智慧门店通过先进的物联网技术,来打造一个线上店铺和线下店铺能够无缝对接的系统,线上店铺与线下门店能够共享后台数据信息,明确不同的消费需求场景,对店员进行精准培训。智慧门店能够进行服务共享,消费者可以随时随地在线上分享自己的消费感受,而且能够通过分享得到一些店面的消费折扣。不仅可以稳定消费群体,商家还能得知自己在服务方面的漏洞,及时进行调整。

传统门店已成过去,智慧门店才是未来。过去,传统门店在线上线下融合方面做得工作很少,很多门店缺乏持续运营的工具和手段,缺乏用户互动,还是传统叫卖的方式。但无论承认与否,传统门店的客流量正在下降,反而是那些会员店、折扣店等智慧门店门庭若市。

微领地网络在智慧门店的建设上布局较早,从智小蜜智慧收银台到insee互动大屏,从VR全景店铺到客流分析系统,从刷脸支付到到店式广告,从个人流量的经营到跨界收益等等,微领地网络已经形成一套引流、进店、导购、结算、离店运营闭环,彻底打通了线上线下,并形成了一套独有的智慧门店模型。

新零售正在带来新的机遇,未来10年,传统门店只有顺应消费升级的需求,用新技术新模式改造自己,才能在新零售的时代大潮中立于不败之地。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