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机器人开场白如何更好的设计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19-08-20

 一个出色的开场白,一定不能占据 “生死21秒” 的过多时间。电话机器 人的数据显示,当开场白超过14秒时,受众的注意力和耐心会急剧下降,所以我们*设计一句在14秒 钟之内就可以说完的开场。14秒的时间,以正常人的语速,大概可以说2-3句话。以电话机器人的话 术为例,我们设计过两个开场白:

  开场白一

  喂,您好,我这边是杭州智能,做电话机器人的,(说明身份)代替真人业务员拨打电 话的机器人您这边有了解过吗?(描述场景、询问兴趣)

  开场白二

  您好,这里是杭州智能,做电销机器人的(说明身份),您*近在我们的官网上留下了 联系方式(说明来意),这边给您致电介绍一下我们的产品和服务(说明来意)。

  其中开场白一用于拨打海量的陌拜电话,开场白二用于服务官网的试听场景。

  以上开场白为例,开场由“打招呼--介绍自己--说明来意”3个部分、3大句组 成,持续时间14秒。这个开场由于节奏紧凑、语气爽朗加上气场真实,几乎没有遭遇过大规模的 “未听完就挂断” 的现象,绝大多数人都至少听完了这段开场。

  这个开场白使用的是男声。男声的优点是,能够出色的在短时间内有节奏的表述出内容, 不紧不慢的语速可以让对方感受到专业程度。因为我们电销的受众以企业主和公司高管为主,因此 专业度和思维的清晰度是首要要素。

  但如果你的业务是现金贷或者游戏推广等和物质及钱相关的,那么显然优雅甜美的女声更 加适合。

简言之,挽回话术的核心要素是:

  1)尽快逃离营销角色,进入中立口吻

  2)强调他们的同行正在使用你们的产品

  3)强调你们的产品相比于他们当前的解决方案更有效力

  而挽回话术如果有效,我们便可以顺利的进入电话机器人*一个环节:邀约。

  邀约是转化的*步。邀约可以是邀请对方试听你的课程,也可以是请求发些资料给对方 看看,也有可能是到店实际体验一下产品服务。无论是哪种,邀约都是在制造新的营销触点。即由原来 的电话弱触点,切换成某种形式更加具体、效力更强的触点。

  电话机器人的声音选择是一项重要的准备工作,运维团队甚至为所有初步和我们合作 的客户,都提供了至少两种以上不同的声音样本供客户选择,为的就是迎合不同行业、不同业务的受众 适用场景:

  值得一提的是,所有机器人录音师都有过业务跟进的经验,因此他们能更好的适应 话术内容的节奏感和措辞,以专业销售或咨询师的口吻将话术内容传达出去。

黑斑马电话机器人项目加盟合作:https://xm.admin5.com/heibanma/?wz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