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搜狗、讯飞输入法孰更创新?看专业媒体评测怎么说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9-08-21

一款“好”的输入法让打字事半功倍,一款好用的输入法不仅仅是做好打字基本功,也开发诸多创新功能,这些特色功能很大程度上影响着用户体验。那么苹果iOS上最常用的原生输入法,以及AppStore人气最高的讯飞输入法和搜狗输入法在特色功能方面的表现如何?一起看看太平洋电脑网专业评测中心带来的详细评测。

作为系统自带,苹果iOS原生输入法特色不鲜明,它的定位很明确,就是满足用户最基本的文字输入需求,除此以外的活一律不干。如果非要挑出些特色,那么早早就出现的智能纠错算得上是一个,iCloud云同步数据也算得上是一个。更高级的需求,想要用iOS输入法斗图聊骚,恐怕是强人所难。

庆幸的是,第三方输入法补足了iOS原生输入法功能方面的遗憾,这也是很多用户追求第三方输入法的一大缘由。和iOS原生输入法相比,讯飞输入法在特色功能创意方面多了许多。譬如文字输入方面追求新锐技术,讯飞输入法附带的功能紧跟时代,有趣且不失实用。例如,开启相应权限后,讯飞输入法可提供丰富的表情包和斗图素材,这是iOS原生输入法无法做到的,说句话就会自动生成表情包,斗图干净利索;利用BiuBiu键盘,还可以快捷输入各种主题短语,无论是微博聊骚还是群里刷屏,都是小意思。

讯飞输入法BiuBiu系列相当好玩。除了好玩,讯飞输入法特色功能也实用性十足。

例如,自带了文字扫描识别功能,可以通过iPhone摄像头来扫描文字文档,并将图像转换成为文本,完全充当简易OCR工具。

此外,还有Mac麦克风(iPhone当Mac电脑的麦克风)、面对面翻译、语音便签、字幕电话(打电话会用文字记录通话内容)等功能,这些功能都紧紧围绕着“文字输入、增进交流”的主题,独具匠心的功能彰显产品的专业性。可以说,讯飞输入法的特色功能令人印象深刻。

同为第三方输入法,搜狗也提供了一些特色功能。斗图、表情包自不用说,搜狗输入法还带有“开挂模式”,能够让你玩三连发、回声、说三遍等功能,用来刷屏也是可以玩得不亦乐乎,不过这功能似乎存在Bug,笔者使用时无法呼出(Android版没问题),希望更新版本能够修复。

“花漾字”也是搜狗输入法的一大特色,该功能可以让文字周边点缀上花边,还是比较有新意的。不过总体而言,搜狗输入法特色功能还是显得有些应付,在助力沟通方面并没有什么加分项。而如果开启搜狗输入法APP的主页面,你还会发现带有借钱、理财、电影票、酒店、话题等功能,输入法的功能被“冲淡”。和竞争对手甚至和自身的Android版相比,搜狗输入法iOS版特色功能不多也不“专”,只是比苹果iOS原生输入法强一些。

苹果iOS原生输入法并没有什么特色功能可言,而对比AppStore上人气高涨的两款第三方输入法,讯飞输入法的特色功能明显更丰富、更实用,而搜狗输入法的特色功能做得并不那么上心。简言之,如果你只需要最基本的文字输入,iOS原生输入法可以不丢分;但如果你想要体验更多“黑科技”、更丰富的功能、更多元的体验,第三方输入法特别是讯飞输入法会是更好的选择。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