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金融“零逾期”背后的秘密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9-08-22

作为传统金融的创新,P2P网贷的出身就被深深打上了金融的烙印,金融的风险性也同样深藏在网贷的基因之中。有风险的地方,必定有风控,风控作为P2P平台最核心的部分,一直以来备受关注。

我们知道,相对于银行,网贷平台门槛较低,审批程序较为灵活。这也意味着,P2P网贷平台风险则相对更高,风控水平将尤为重要。逾期率作为评估网贷平台运营状况、风控水平、资产质量的核心指标,一定程度上影响到出借用户的资金状况。

如何看待平台的“零逾期”,首先我们来看看目前行业对逾期率是如何定义的,用逾期率来判断网贷平台,到底靠不靠谱?据了解,根据银监会印发的《信披指引》中的定义,逾期金额指,按合同约定,出借人到期未收到本金和利息的金额总合。逾期笔数:指按合同约定,出借人到期未收到本金和利息的借款的笔数。这个”收到”是指资金实际划付至出借人银行账户。换言之,借款人到期未偿还的借款如立即由第三方代偿,则可不统计为逾期。

自2017年8月25日银监会印发《信披指引》以来,众力金融信息披露的数据完全按照《信披指引》来做。经常关注众力金融的用户知道,众力金融月度运营报告中,“逾期代偿情况”里面显示了逾期金额、逾期笔数、累计代偿金额、累计代偿笔数等数据,众力金融始终保持“0”逾期,这是因为借款人到期未偿还的借款由担保公司代偿了。

众力金融自2015年上线以来,在一众互联网金融平台中占据一席之地,在监管趋严的背景下,仍保持着稳健发展的势头,众力金融始终坚守信息中介角色,较早采用银行存管系统进行资金结算划转,全程不触碰出借人资金。

众力金融不仅积极拥抱监管,更是把出借人关心的项目合规作为首要任务,对于发布的每一个项目,我们都会有效地对其所需要披露的信息进行披露。

未来,众力金融也将继续合法合规发展,相信在政策的作用下,网贷行业未来将更加美好,也将更加光明。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