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特许加盟展上海站开幕:加盟市场也在下沉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9-08-26

下沉市场是今年绝对的“关键词”,但更多还是集中在互联网电商领域。这一次,是实体加盟市场。今日(8月23日),第54届中国特许加盟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迎来展会首日,现场挤满从全国各地而来的观众。

据展会负责人介绍,今年参展品牌的招商方向已不再只局限于上海,甚至主要是是面向上海之外的地区,尤其是周边的二三线城市。而从前期观众预登记数据来看,二三线甚至四线及以下城市而来的观众比重也在今年有更大提升。两者之间是正好吻合的。从开展首日的情况来看,今年的观众初步呈现出以下特征:

加盟心态更成熟,选择项目更慎重

在加盟进入中国大陆市场20余年后,通过加盟方式创业的人群对加盟的理解也更为深入,认可度更高。从现场可以看到,观众中以30岁上下的中青年为主,且与家人或朋友组团前来的占多数。展会负责人也进一步证实,从目前已统计到的数据来看,有近2成的观众是第二次及以上来到展会,他们更信赖加盟这个模式,也不再盲目、轻易做决定。

相信这种效应很快也会在现实中反映出来,过往一个店火了迅速开店成百上千家又一夜倒闭这种“速生速死”的现象应该会有所减少,门店的存活率也会有所提高。

向二三四线城市倾斜,“ 下沉市场 将迎来大变样

无论是在现场随机采访观众还是主办方接受采访时都反映出,来自二三线甚至四线及以下城市的人正成为展会的主要构成部分。这些人多为“下沉市场”的“新中产”人群,有稳定的收入来源和一定的财富积累,也不在满足于小富即安,而更愿意让生活更为丰富,且有挑战性。

虽然电商也在改变这些市场人群的消费习惯,但实体门店仍然是“下沉市场”的主要消费场所,从一线城市引入项目及新的经营理念、模式,“下沉市场”的实体经济将会迎来一个较大的升级变化。

对创业者的建议:清晰的自我认知很重要

对于加盟创业开店,展会主办方负责人也给予了观众一些建议,务必要对自己有清晰的认知,要透彻了解目标品牌。“对比自主创业,虽然加盟创业风险相对较低,但也有不一样的甚至更高的要求,不仅需要对加盟行业的概念、要求有深入的了解,清晰的自我认知及自主驱动性也同样重要。投资人要做好充足的准备,想清楚是否适合做加盟,同时也要保持不断学习的心态,才能在加盟后让门店获得更长的生命力。”

中国特许加盟展由中国连锁经营协会、盟享加主办,已在上海连续举办14年,今年上海站共设了餐饮、零售、教育、服务、服务商5个主题展区,共计约有70多个行业500余个国内外连锁品牌参展。展期从即日起至8月25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展出三日。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