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启元亮相重庆智博会,打造数据可视化多终端解决方案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9-08-26

2019年8月25日,临近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简称“智博会”)开幕日,光启元展区现场筹备工作已经完成,带来旗下RayData系列多终端创新性产品及助力各行业数字化转型的积极探索。

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腾讯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等一行莅临智博会S3馆腾讯展区进行巡展视察工作,深入了解腾讯与生态合作伙伴在大数据智能化领域的丰硕成果,重点参观了RayData在Wecity未来城市及智慧文旅领域打造的项目:粤省事综合数据服务管理平台、南川全域智慧旅游大数据交互管理系统,并表示高度认可。

粤省事综合数据服务管理平台:为粤省事民生服务微信小程序提供系统支撑,用大数据重塑政府服务新生态。通过联通共享政府服务各部门数据,改变了部门应用彼此分割、相对孤立运转的状况,实现办事流程优化和再造,让企业和群众到政府办事更加方便。

配图1:粤省事.png

粤省事综合数据服务管理平台

南川全域智慧旅游大数据交互管理系统:集RayData大数据可视化、腾讯位置服务、南川小程序、南川慢直播、南川文创周边、南川宣传推广活动等全方位服务为一体,为全域旅游发展提供创新化的解决方案,助力南川文旅业转型升级和数字化创新实践。

配图2:南川.jpg

南川全域智慧旅游大数据交互管理系统

当前,全球智能化正处于快速更新迭代的阶段,大数据等新技术的应用极大地加速了智能化建设进程。行业分析指出,随着5G、物联网、云计算产业的深入发展,大数据国家战略的加速落地,2019年大数据体量呈现爆发式增长态势,市场产值将达到7150亿元,技术及应用领域都将面临新的发展突破,成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

在此发展趋势下,光启元不断深耕大数据技术,旨在推动数据可视化解决方案在各个行业的落地。入局数据可视化领域以来,光启元始终处于市场领跑地位,并不断推陈出新,此次展会,光启元便带来了数据可视化交互管理的多终端创新解决方案。多终端产品以RayData Pro大数据可视化交互管理系统为支撑,以RayData Asset为资源中台,以RayData Open为开放平台,以RayData Web、RayData Mobile、RayData Lite为触角,实现跨平台协作协同、资源互联互通,创造快捷、高效的使用环境。

光启元相关负责人介绍,RayData Pro大数据可视化交互系统,是为满足用户大数据可视化交互管理需求而提供的一体化大数据解决方案,旨在升级用户数据管理方式,提升决策效率;RayData Asset资源中心则整合RayData Pro多年在行业落地项目中积累的真实资源与素材,通过统一账号体系,即:同一账号连接多个产品,实现资源在全系产品间互联互通;RayData Open作为开放平台,提供针对不同行业的可视化系统模板和组件,用户无需专业开发能力和庞大团队,就能搭建大数据图形界面和可视化交互操作系统;RayData Web、RayData Mobile、RayData Lite带来网页端和移动端的可视化工具,操作简单便捷,可灵活高效生成专业的跨平台多场景,还能通过便携的移动端及时掌握数据变化规律,快速做出决策。

据悉,RayData系列产品目前已经落地27个省市自治区73个城市,在智慧城市、政务、能源、建筑、园区、文旅、金融、出行、医疗等领域的建设都已取得丰硕成果。本次智博会,光启元重点展示了智慧城市、金融、文旅、零售和工业领域的积极布局,通过数字化创新实践,助力各行各业的转型升级。

智慧城市:RayData通过技术融合、业务融合和数据融合,打破各部门数据孤岛,助力打造了广东“数字政府”政务大数据平台、粤省事综合数据服务管理平台、粤港澳大湾区数据平台、数字悦来,有效实现业务流程再造和数据共享,帮助决策者更加有效地管理和规划。

智慧金融:RayData助力打造的天御金融反欺诈系统,通过“行业风险名单”、“信息真实核验”、“反欺诈评分”三个业务模块数据,精准识别恶意用户行为,助力企业及用户提升抵御风险能力。

智慧零售:永辉云创智慧零售在3D场景模型上集成门店、预警、销售等数据,搭建立体式的门店管理网络,掌握全国、全省的门店分布情况,为决策者提供全方位、多角度的数据分析,辅助战略布局和经营策略的调整。

智慧工业:RayData化工融合项目通过与化工园区安全监测系统对接,对整个化工园区进行实时安全监测,助力管理者及时掌握当前隐患、作业点位置风险等级、设备运营情况,有效预防风险,提升安全管理和应急处置能力。

智慧园区:RayData礼嘉智慧体验园区项目通过接入园区实时数据,立体呈现了园区交通、人流、消防、警务、安防、管理等数据,辅助园区管理者通过数据快速研判当前态势,提高园区管理效率,推动园区建设良性发展。

智博会已经成为国内外智能产业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此次亮相展会,也为光启元提供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在与行业伙伴共话大数据智能产业发展的同时,持续探索数据可视化应用新可能。未来,光启元将继续携手行业伙伴,不断壮大智能产业规模,共推智慧城市转型发展。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