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丘科技联合七弦琴重磅发布“IPO知产护航宝”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9-08-27

近日,AI知识产权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墨丘科技,联合华发七弦琴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平台,重磅推出2019科创板知产预警整体解决方案—IPO知产护航宝,旨在针对科创板相关企业可能遇到的核心技术知识产权问题,并结合企业发展和科创板上市融资需要,专门设计开发的整体解决方案。该方案用AI大数据技术,以实时、主动、智能的特点,一站式解决企业上市和发展中的问题。

2019科创板知产预警整体解决方案—IPO知产护航宝重磅发布

科创板股价全部上涨、上市企业险象环生:十年财富机遇专利诉讼“试金”

2019年,科创板的上市被看成未来十年最大的财富机遇所在,在一系列动作下,截止目前,已有28家企业先后分三批成功登陆,即使经历火爆的开局后回归理性,也依然保持“股价全部上涨,较发行价平均涨幅171%,涨幅中位数160%”的好成绩。然而,不少科创板企业却面临着专利侵权的威胁和诉讼,如上市第二天即出现首例因专利诉讼被取消审核企业事件,之后一个月,因专利纠纷被推迟、冻结的企业拼出。可以说,一时之间,知识产权成为硬科技企业的试金石,专利风险则正成为科创板上市过程外部第一风险源。

作为国内将AI和大数据技术融合到知识产权领域的领先企业,墨丘科技拥有先进的全球专利智能分析和发明创新系统,其核心技术包括可实现专利新创性辅助分析的大数据分析和专利图谱技术、全球专利动态跟踪及风险消除平台、FTO分析、标准对应性分析等,目前已形成了“软件+服务”的产品形式,帮助客户实现高效地实现前瞻性高价值专利布局、专利预警与风险控制。

同时,七弦琴国家平台承担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金融创新(横琴)试点平台的建设运行任务,是国家“1+2+20+N”的知识产权运营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整合了知识产权资源,建设“人、资、网、政、产、知、研”七大创新要素的生态系统,帮助企业运营、管理、维护知识产权。

据悉,此次两家分别凭借其技术优势和资源优势强强联合,旨在帮助IPO企业建立知产预警整体解决方案和创新体系,提升IPO企业知产内务专业化水平,在IPO计划期内实现全球化预警和布局目标。

预警建设+前瞻式布局,IPO知产护航宝助力科创板

据墨丘科技CEO黄伟才介绍,目前企业在上市过程中遇到的知识产权痛点主要有以下四点:一是企业没有建立专利预警系统,对竞争对手专利布局和发展毫不知情,导致上市前被狙击,IPO中止,融资计划流产;二是专利开发靠灵感和零星申请,没有持续研发和系统布局实践,企业无法体现技术先进性和行业领导力;三是进口替代型企业专利布局水平远落后于国际企业,侵权概率极大;四是上市前知识产权交叉区间较少,几乎没有许可和诉讼经验,无法应对后续纠纷。即使勉强上市,市值也会受到很大影响。

企业上市前的四大专利痛点

因此,无论是为了短期内的成功上市,还是企业的长远发展,完善预警系统,进行系统性的前瞻式专利布局,不仅可以跳出在生产经营、上市、融资等方面被竞争对手的诉讼阻击的局面,更能反客为主,实现随时掌握行业专利态势、常态化的跟踪竞争动手,将高风险专利提前清除,最终达到长久的质量体系保证。

六步实施、四步备战:做目标导向的常态化专利预警方案

据了解,IPO知产护航保是以目标导向的常态化专利预警方案,其大部分功能可基于软件系统实现,并提供专家人工定制化服务。系统将根据企业所在航道,建立常态化、主动式的竞争对手专利和威胁专利跟踪,对高风险专利进行预警分析,并形成决策数据。由其对于上市企业,将在其上市前形成整体知识产权战略,实施主动无效、FTO报告。适用于企业IPO前、新产品上市、产品出海之前的专利侵权预警和风险控制(FT0)。

黄伟才表示,比起传统上市企业,知识产权对科创板企业具有更高的价值和意义,几乎和企业“生死攸关”。而大多企业的专利工作,只停留在撰写、申请等基础性利用,缺乏整体分析和布局。因此,本次发布的IPO知产护航保,将按照需求分析、预警数据库搭建、威胁专利识别、专利布局机会分析、专利风险管控、行业分析的实施流程,从搭建预警系统、产品特征比对、提供三大风险管控措施、制定专利布局导图等细化并具操作意义的四步,全面助力企业备战科上市。

IPO知产护航宝备战上市四步操作法

数据方面,软件可收集到多方竞争者的相关信息,如竞争对手的产品、销售渠道、市场营销、生产与经营、研发能力、资金实力、组织架构、上游供应商、下游客户、合作伙伴等情况;算法层面,则能将其进行多方面的整合分析。并搭建了多个精准模型,以常态化跟踪竞争对手,根据对竞争对手分析的结果,从技术、研发团队、市场运营、合作伙伴、专利布局、专利运营策略、专利许可情况、侵权诉讼等角度来制定全面的对抗策略。

“事实上,作为一家基于AI技术的知识产权服务公司,墨丘科技的真正目标是帮助企业用知识产权构建市场竞争壁垒,通过培育高价值专利,让企业的技术创新得到强有力的保护并从中获益,从而进一步促进高质量的创新。因此,除了解决企业上市的亟待问题,更希望为创新型企业带来更长久的利益价值和更持续的创新驱动。可以说,墨丘科技是一家创新基础设施提供商。”黄伟才解释到。

本次与七弦琴的合作,双方强强联手,也将充分整合各自在技术、服务、市场方面的优势,立足大湾区辐射全中国,用知识产权整体解决方案为科技型企业上市、出海、稳定市值保驾护航。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