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泉网:传统企业与B2B电商的创新之路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9-08-27

近几年来,电子商务关于兼并收购的各类新闻层出不穷,腾讯将以2.14亿美元收购京东上市前15%股份,在此交易中京东将100%收购腾讯B2C平台QQ网购和C2C平台拍拍网;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190亿美元收购创业才4年的移动即时通信应用公司WhatsApp ……在此形势下,国内知名老牌B2B电商平台金泉网CEO陈道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调整、变革、转型、升级俨然成为电商2019年的关键词,而电商和传统企业之间在转型升级上主攻的需求也有些许异同之处。

渠道需求:传统企业主攻线上线下共同发展

日前,松下电器透露,松下在平板经营方面将主攻“艰苦环境市场”诉求,B2B将会是以后营销的主要方式。诸多的传统企业,还将依赖于金泉网这样的电商平台,以B2B电子商务供应商的身份存在。此外,国家统计局调查显示,B2B在我国电子商务中占比超过80%。在传统企业电商化路上,B2B平台依然是不可替代的首选。

在线上渠道的打造上,并非所有的行业都可以实现在线交易在线零售,所以传统企业在触“电”路上应该有的放矢,要从实际出发。企业可以独立打造自身的B2B或者B2C平台,也可以选择金泉网这样综合性B2B平台建立网站,或者寻求其他第三方运营的帮助。当然,不论选择什么方式,线上线下双轨发展,实体+网络立体运营是必须的。

客户需求:精密匹配买卖双方

传统企业在拓展线上渠道升级,那么已经在线上的B2B电商呢?诸多的B2B电商,或像阿里并购图霸业,或像金泉网这样纵深谋发展,以至于同质化严重的B2B领域也出现了新的特色。

金泉网CEO陈道财表示,中小企业已经逐渐成为网购采购的主体,其中寻找长期供应商的达到68%,临时采购的达到49%。而业内专家也认为,B2B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已经到了两条腿走路的时候,只是服务卖家并不够,买家、卖家都要服务好,才能走得更稳更好。所以,服务好买卖双方,是B2B电商在2019年的重中之重。

服务需求:互联的便捷特色带来市场

互联网对于传统行业带来的变化毋庸置疑,同样,移动互联网对于传统行业以及传统互联网的影响同样显而易见。所以,诸多的电商在传统互联网上有所为之后,又开始向移动互联延展,以便于在现在乃至未来赢取更大的市场。2019年,不论是传统企业还是电商,都将面临市场的大整合,会有黯然陨落也会有横空出世。而转型升级之路,可以步履维艰,也可以越走越顺畅。结果如何, 2019年怎么走是关键。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