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出版集团抢先布局VR教育市场 VR教育+职教产品:让职校学习变得高科技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9-08-29

VR元老凤凰出版集团抢先布局教育市场

近日,凤凰出版集团以核心技术为驱动,自主研发软硬结合的教育产品体系提供面向教育行业的解决方案,凤凰创壹旗下VR教育课堂产品——100唯尔职业教育虚拟现实云教学系统,要让职业教育接受VR产业赋能流行起来。

截至目前,凤凰创壹扎根虚拟现实行业近二十年,已为国内职业院校完成3000多个职业技能VR教育成功案例,并且积累沉淀的自主知识产权WEB-3D三维虚拟现实引擎,获得了 "第七届厦门市技术市场协会金桥奖集体奖单位"及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认证。

凤凰创壹是一个技术导向型且拥有多年技术沉淀的公司,在做这个产品之前,他们已经研发了VR教育产品相关的技术。厦门凤凰创壹软件有限公司隶属于凤凰出版传媒集团,主要致力于AR/VR/MR仿真教学培训软件系列产品的研制、开发、运用与推广。创壹以英国、新加坡各大院校及相关研究机构的技术背景为依托,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创壹在线虚拟现实系统引擎。产品技术获得客户的高度肯定,成为教育部职教所选定的三维互动教学课件开发、制作、发行的合作单位,为教育部教学改革提供全方位服务。

凤凰创壹通过深入的职业教育市场调研和大量的职教说课案例分析,针对职业教育实践教学的需求,用最便捷的设备体验和最丰富的课程,构建涵盖职业教育课程内容、智慧校园管理系统、实训室管理应用终端于一体的VR+职业教育解决方案,涉及110个专业大类的教学领域700多门课程,深耕VR技术在职业教育项目落地二十年。

VR 教育+ 职教产品:让职校学习变得高科技

还记得大中专院校老师讲课,是用黑板和老师的口传教学。这种古而有之的教学方式单一,主要依靠学生课堂以及课后的死记硬背去掌握课程重点以及判断有效信息。

后来职业院校引进了多媒体教室的硬件设备,我们能看到一些生动的多媒体课件和动画,少了板书的功夫,声光电多种方式展现课程内容也开始富媒体化了,老师也更轻松些。

那么时代在进步,下一代更智慧的课堂会是怎样的呢?答案来了,VR+教育俨然已经为学界多次探讨,其种种特性也有了让学习更直观形象,可视化的感知更有质量的分析。

在从前粉笔式教学,无法真正做到平等师生互动,单调的说教方法无法发挥课堂的最大作用,而VR教育,这项高科技教育变革,让学生沉浸、交互、想象的同时,也能亲身体会感受并学习新知识,VR教育是职业教育最默契配合,为职业院校学生打造一个乐趣学习的天堂。各种有趣的机械解构画面学习,提升学生学习兴趣,让学生自主学习,积极学习。VR教育产品将会走进课堂,让学习不再是是枯燥的事情,更可以玩起来,流行起来。总结来说,它有4个方面的价值:

1.提升职业教育信息化的程度;有助于知识点细化,全方位了解;

2.提升职业教育的饿沉浸感和真实性;满足职业教育本身现场演示的需求;

3.降低实训或试验成本和危险性; 避免危险,可重复或者重现真实操作;

4.提升互动性和趣味性。弥补职教实训不足,节约职业院校实训成本;

5.调动学习积极性,提高学习主动性,鲜活的互动方式获得的是求知欲的解放;

能想象吗?走进职业院校虚拟现实实训室,学生戴上VR眼镜、手套,车辆工程学院汽车维修系的学生可以将凯迪拉克以及吉利放在实训台上手柄拆解;建筑系的学生可以看到书本上的三角函数公式变成立体的桥梁或者忙碌的地铁工地;医学院的学生可以看到血红细胞怎样在人体里生长,凝血,心脏血液在心房里喷涌。

随着VR技术的发展,它在很多的领域得以应用并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正如上文提到的职业培训学校。100唯尔教育应用虚拟现实系统汽修专业平台,将新能源汽车的结构和故障虚拟数据集成到教学平台中,教师可以备课已经预设汽车故障。汽车维修专业学生不用花费大量时间、精力,就可以通过100唯尔虚拟云上实训平台随意了解眼前这辆新能源汽车结构和按步骤查询各种汽车故障并排除故障,为日后成为一个汽修大师做好准备。教师端数据使用大数据优化成可多维度解析学生操作的质量。

教师的汽车专业理论课同样可以调用并重复展示一个部件的拆装,而不会额外产生汽车的练习成本和场地成本。学生实战模拟、教师方便快捷、实训安全有效、故障可重复、实验零耗材,是VR汽车维修实训教学的显著特点,真正能放手进行汽车维修的实训课也大大满足了学生的操作欲望,最大限度调动了汽车系学生们的积极性。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会长兼民办职业技术教育分会会长俞仲文曾表示"将VR技术引进教学,研发系列实训教学软件,开发实训室及体验中心建设综合解决方案,涵盖基础教育、中高职和本科院校需求,促进实训实验教学的变革与发展,能有效解决传统职业教育实训过程中存在的危险程度高、耗材成本大、场景复制难等难题。"

一直以来,很多人都觉得够炫酷、够有技术含量的产品才值得追求,但很多时候,能够把用户的需求放在第一位,而且能将产品落地,最终实现变现的产品不妄是一种好的思路。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