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ilinx英洛迪MSATA固态硬盘强势推荐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9-08-29

MSATA,什么是MSATA,对于很多并不熟知固态硬盘的朋友来说,超级本中用的固态硬盘是什么?笔记本电脑又能如何更轻便的携带硬盘?随着6系主板的尾声以及7系主板的上市,MSATA硬盘成为了新的关注亮点。

固态硬盘不单单是为存储行业提供了新的源动力,更主要的一点,正因为闪存存储的特性,由此特性激发而来的创新能力波及到了很多周边产业上。受到固态硬盘的支持,笔记本平台以及刚刚进入普及市场的超级本很快的通过存储介质的改变而进一步体现出了更轻小快的优势,同时SSD的精益求精也正在向更迷你化的方向发展,只有两个拇指大小长度宽窄的MSATA固态硬盘。

MSATA就是一种迷你的SATA接口,同理MSATA固态硬盘是通过迷你SATA接口传输的存储产品,这样的设备在目前已经被普及到了主板、笔记本平台和超级本上,它能够更直接的和你的本地磁盘配合工作,同时拥有完美的标准固态硬盘性能。

不足2.5寸固态硬盘1/4的体积,MSATA产品从身材上赢得了更多平台的认可,性能和提及的优势结合,能够实现和普通固态硬盘同样的承载容量,在SSD还未普及到位时,MSATA的传呼声也已经响起。

我们今天的内容将从基础应用方面像读者朋友们讲述MSATA的发展故事,对于进入消费市场已经很长时间的角色。

你的周围有MSATA产品么?

MSATA接口其实我们并不陌生,之前很多移动硬盘和外置硬盘箱提供的都是此类接口的传输方式,但主板外置接口的最大传输速度只支持到1.5Gbps,但依然比USB2.0而言传输能力更强,曾经的应用并没有过渡到真正的内置存储设备上来,技术在等待发展。

当MSATA接口正式进入到主板功能以后,笔记本平台的配置该接口才真正体现出了产品应用的优势,相比2.5寸标准固态硬盘,MSATA产品提及更小,功耗更低,且完美支持和本地硬盘的同步工作,优势明显。

而超级本的出现,算是正式将固态硬盘做为标配存储产品,同时受到体积大小的闲置,mSATA产品是唯一能够适应超级本环境的存储硬盘,容量大,体积小,性能强,从任何角度都将是超级本首选且唯一能够选择的介质。

MSATA的一步步攀升至今,从性能及应用性双向角度逐渐融合到周边硬件中有打印机,广告一体机,收款机,自助终端,POS收银机等都是在普遍使用MSATA。

很多朋友认为,主板配置MSATA的优势究竟在什么地方,价格又贵,性能也没有优势,最主要的是这种操作有些多此一举,何不直接买一块2.5寸固态硬盘呢。

其实本身MSATA固态硬盘的出现主要是针对Notebook(笔记本平台)产品线的扩展应用,提供更高效能和符合经济效益的储存方案。台式机主板加入

MSATA不单单帮你省去硬盘位

低功耗的工作状态以及配合英特尔快速存储技术

目前MSATA固态硬盘只支持1.5Gbps和3.0Gbps的传输速度,所以看看现在存储市场已经在普及SATA3接口(6Gbps)时,MSATA本身在性能方面表现的并不理想。MSATA固态硬盘的性能并没有受到闲置,反而从体积等优势方面更加适合笔记本平台的扩充提优。

测试产品简介:

MSATA固态硬盘最初只用在特殊工业装置上,但随着笔记本和平板电脑做得越来越轻薄,并且越来越多的主板也增加了MSATA接口,未来MSATA固态硬盘的需求也会越来越多。indilinx英洛迪作为老牌存储产品生产厂商同时也作为群联在国内合作为数不多的厂家之一,indilinx英洛迪的MSATA固态硬盘必然会成为产品线上重要的角色之一。英洛迪与群联原厂密切合作支持行业产品方案定制。

indilinx英洛迪MSATA固态硬盘外观

MSATA固态硬盘产品本身没有包装外壳,你需要应用在主板还是特殊使用都可以。将其安装在转接卡上便可以当作普通固态硬盘使用,非常方便。

indilinx英洛迪MSATA固态硬盘标签

indilinx英洛迪的固态硬盘主控采用的是群联PS3111-S11主控芯片,采用40nm制程打造的双核心主控制器,支持双通道16CE NAND闪存,搭配TLC闪存芯片,有上图中主控被规格标签盖住,我们也没有做特殊处理。MSATA接口是标准SATA的迷你版本,通过mini PCI-E界面传输信号,传输速度支持1.5Gbps、3Gbps、6Gps三种模式。

indilinx英洛迪MSATA固态硬盘颗粒

在indilinx英洛迪MSATA固态硬盘采用的是镁光原厂颗粒,上等颗粒能够为产品带来更加优越的使用性能,做为占据整个固态硬盘85%成本的闪存来讲,用料是否扎实是体现最基本体质的表现。

我们接下来将使用板载插槽对此款indilinx英洛迪MSATA固态硬盘进行测试。

主板插槽测试成绩

indilinx英洛迪MSATA固态硬盘成绩(主板插槽)

indilinx英洛迪MSATA固态硬盘成绩(主板插槽)

使用主板的SATA2接口后,产品的读取速度受到了明显的限制,但随机读取及写入方面没有任何的降低,因为本身写入速度还未达到SATA2的最大数值,对于用户的使用环境来讲,SATA2接口已经可以为绝大多数用户提供足够的使用性能。

在主板插槽的环境下,产品读取速度达到了487.6MB/s,写入速度达到了426MB/s。

indilinx英洛迪MSATA固态硬盘拷贝能力测试(主板插槽)

上面的拷贝测试与转接卡的另外不同是,我们此次使用的是机械硬盘的对拷测试方式,能够看到产品的传输速率有了明显的下滑,大型文件有1/4的掉速,但对于笔记本用户而言,这样的传输效率已经有了明显的改善。

小结:4K随机读取以及产品的写入性能在接口方面没有差异,这说明对于MSATA固态硬盘的应用而言,与标准固态硬盘相比,并没有过大的拉开差距,结合其自身的其他优势,MSATA产品当前的适应能力甚至要高于2.5寸固态硬盘。

结语

我们不是在吹嘘某一项产品,技术的诞生是迎合有需要它的一部分人群,好技术与坏技术的差别就是它能否适应更多的人,而MSATA固态硬盘正是这么一项技术。

MSATA的特征不尽想到了电池产品的技术发展,从小时候的五号七号电池,到现在的各种锂电池和镍氢电池,但无论其怎么发展还是达不到用户的满意,产品速度发展太快,配套设施却跟不上节奏,如果一块电池能够维持你的手机或者笔记本电脑全天开机2-4天,相信会有更多可以实现的可能性诞生。作为老牌存储产品生产厂商,indilinx英洛迪的mSATA固态硬盘使用感受更好,同时价格方面更是诚意满满,专业级的产品,大众化的价格定位必然会成为产品线上重要的角色之一。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