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爪网强调,助力知识经济时代,企业拥有专利可获得诸多益处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9-08-30

在知识经济时代,拥有自己的专利,是企业立足于行业更高水平的加分项。专利用到企业实际的生产中,尽管在前期研发阶段的投入较高,但运用后的产出效果非常明显,经济效益直观可见,产品与技术也能得到保护。如果企业拥有的具有较高市场价值的产品没有申请专利,那么在行业内将会有多种相似产品流入市场,进而影响到企业的行业竞争力,开拓的市场份额将会逐渐缩减,甚至会最终被行业所淘汰。可见,认识到专利的必要性,对于企业发展而言,显得格外重要。

那么,企业拥有专利可以获得那些好处呢?

 

鱼爪网资深知产专家表示,拥有专利可以保护企业的产品、技术等科研成果,满足获得政府对于科技行业企业的政策扶持资格,以及增加上市、融资机率等诸多益处。

一、申请专利是对企业的产品、技术研发等科研成果的极大保护。及时申请专利,可以有效避免业内相似产品的出现,进而产生侵权纠纷。在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同时,抢占市场先机。

二、对于有融资计划、准备上市的企业而言,拥有较多高质量的专利,更容易获得优质投资方的青睐。近几年,国内外的创投资本对于投资项目的要求越来越高,将是否拥有自己的专利,纳入重点考察方向。企业一旦对自己的产品进行战略性的专利布局计划,将会吸引更多创投资本机构的目光。

企业拥有多项专利,是实力强大的体现。

无形资产作为隐性宣传手段,可以增加政府对企业在相关政策方面的扶持机会,进而获得各项补贴。国家对于科研项目的重视程度,一直是有目共睹的,拥有专利的企业在一定程度上,为带动地方经济的发展,吸纳人才,拉动就业,促进社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高质量的专利,拥有极大的商业价值。

鱼爪网知识产权专家建议:技术人员可以从专利申请的角度出发,提高企业保护科研成果的意识,有助于企业提升研发水平。与此同时,自主研发产品的专利申请一定要及时,避免未经申请的科研成果泄露于市场,引发权利纠纷。对于申请、购买、转让专利等手续的办理过程,寻求资质较高,经验丰富,品牌影响力较大的代理平台,以获得高效优质的服务,并保护企业的商业信息。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