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员起诉视觉中国 因其未经许可售卖原告照片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19-08-31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8月31日报道,8月29日,北京互联网法院开庭审理了演员秦子越诉“视觉中国”侵犯肖像权一案。

因认为视觉(中国)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视觉中国公司”)及视觉中国网站的实际经营方汉华易美(天津)图像技术有限公司(下称“汉华易美公司”)未经其同意擅自将标识“秦子越”的数百张照片放置其网站进行使用并公开售卖,构成侵权,秦子越将上述两公司诉至法院并索赔50万元。

然而被告视觉中国公司辩称,其不是涉案图片的实际使用者,也不是登载涉案图片的平台,视觉中国公司与本案无关,不是适格的被告。

最终,法院一审判决,被告汉华易美公司向原告赔礼道歉,并赔偿原告经济损失、合理支出、精神抚慰金共计211800元。

今年4月,视觉中国近日因“黑洞”图片版权和存在国旗、国徽等不合规图片的问题引发关注,有人把视觉中国这类靠官司盈利的模式指责为“盗图碰瓷”,“打维权官司比卖图更挣钱”。

4月11日晚,针对视觉中国网站传播违法有害信息的情况,天津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依法约谈网站负责人,责令该网站立即停止违法违规行为,全面彻底整改。当时有网友反应视觉中国网站已经无法打开。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