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做SEO优化,企业互联网营销还能做啥?

来源:A5专栏 时间:2019-09-02

(文/守护袁昆)大多企业玩互联网营销还是从网站开始的,当然也有从阿里巴巴做起的电商。如果从网站做起肯定最开始是做竞价推广,后面不得不开始重视网站SEO优化。移动互联网时代不做SEO优化,企业网络营销推广还能做啥?

首先守护袁昆要明确一个问题,虽然PC端没有移动端重要了,但只要我们的企业想从百度等搜索引擎获取客户,那么SEO优化还是要做。只要有搜索框的地方,SEO优化还是有效。

大家一直说的SEO优化已经过时言论,守护袁昆并不认可。要么是自己没做过、要么是自己没做好。当然这里不做过多的讨论。我们回归今天的话题:不做SEO优化还能做啥?

企业做新媒体、自媒体是否可行?

前几年很多企业都招新媒体运营人员,当然主要是微信公众号和微博等。后面各自媒体平台快速发展,企业招的大多是自媒体运营。甚至不少企业投入大量的资金建立了相关团队,但最后大多无疾而终。

守护袁昆在以前分析过大多中小微企业涉足互联网的目的就是卖货,而新媒体营销、自媒体营销大多情况下只是做了品牌营销的工作,想直接卖货太难了。所以企业想做新媒体、自媒体,更多的还是做品牌、做公关,辅助电商而已。

企业做短视频、直播是否可行?

自媒体火了,大家看不到效果。这时候企业都看到了短视频的机会,看到直播好像挺不错。目前也有一些大号可以直接带货,我们企业是否应该做出短视频大号来,是否打造出网红来?

于绝大多数中小微企业是没有实力打造出大号,没法打造网红。即使真的打造出网红了,发现变现却是非常困难。真正能实现带货的、变现的除了头部用户就是卖培训的。

如此说来中小微企业想做互联网营销真的难上加难了?守护袁昆认为至少还有以下两条路可以走:

坚持原创高质量内容做好SEO 优化: 虽然各平台内容产出非常多,但真正的高质量内容却很少,所以如果大家可以坚持原创高质量内容,无疑是非常有效的方式。当然相关的SEO优化技术不可少,毕竟怎样让用户找到我们的信息也很重要。

社交社群电商也许是好路子: 都知道线上的流量越来越贵,线下的流量其实也不便宜。企业最好的方式还是线上线下结合做好社交社群,不管是线上引流线下购买,还是线下体验线上购买,社交社群已经成为企业不可绕过的坎。

企业想要更好的业绩,想卖出更多的产品和服务,流量无疑是最大的问题。不管是线下的营销推广还是互联网营销推广,我们发现流量越来越贵。怎样更低成本的获取流量呢?欢迎和守护袁昆一起交流!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