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思教育加入百度AI加速器 开启AI+教育加速之旅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9-09-02

8 月 28 日,百度 AI 加速器第四期闭营路演暨第五期开营仪式在北京举行,包括高思教育在内的43家企业成为百度AI加速器第五期成员,百度技术高层陈尚义、吴中勤、高亮、忻舟等出席现场。

百度 AI 加速器旨在从AI类创业项目或希望借助AI有所突破的创业项目中,甄选出在场景、数据、市场、技术等方向有优势的优质创业企业,给予在AI技术资源、AI技术/产品/企业管理课程、上下游产业资源、优先投资等方面的资源支持。

“AI+教育”领域高思领跑,与教育场景深度融合

早在2017年,国务院下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提出,利用智能技术建立以学习者为中心的教育环境,推动 AI 在教学的全流程应用。高思教育积极响应,于2018年建立“AI实验室”,吸纳不少人工智能领域的专家和算法人才,在“AI+教育”方面做了大量尝试,并支持高思旗下爱学习、爱尖子、爱提分等多条业务线,一直积极探索AI赋能教育的更多可能。

目前,高思教育的多项AI技术都已与教学场景深度融合,包括基于OCR技术的在线作业批改,以及应用于课堂互动的智能硬件,可追踪每个学生的学习状态及效果,读懂学生的实际情况。结合学生多项数据进行学情分析,为老师定制出适合每个学生学习的教学方案,并可实现定制个性化专属教材,帮助老师提高教学效率。今年4月,高思爱学习推出的创新产品“3阶课”更是通过AI+大数据,实现了个性化解决学生“千人千面”的学习问题,减轻了教师的负担,并为学生提供了更好的学习环境。

此前,高思教育与腾讯云达成了战略合作,在“云+AI”上强强联手。除此之外,还与商汤科技携手,利用AI技术对双师课堂进行升级,将增强现实互动与课程内容相融合。SenseAR特效引擎通过美颜、背景分割、特效贴纸、手势检测等AR和AI技术,配合绿幕技术,使课堂场景不再局限于黑板幕布,能够根据不同的课程内容进行变换添加相关AR虚拟元素,将传统印象中的双师课堂升级成为“智慧课堂”。

据了解,高思教育To B业务目前已经覆盖了全国1600多个县市,拥有8000+合作机构,累计服务学员达到1600万+。高思教育在AI+教育领域的积极探索和取得的突破,得到了百度AI加速器的高度认可。与此同时,在9月1日闭幕的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高思教育更是位列2019中国AI+教育企业前20强。

加入百度AI加速器,高思赋能教育机构再提速

据悉,百度 AI加速器将为加速器成员企业开放全方位AI技术资源,并提供包括产品研发、落地交付、市场拓展、资源对接的定向支持。高思教育集团CTO郭杏荣表示:“百度AI加速器开放的视觉、语音、自然语言方向的AI能力,将会助力高思教育以更快的速度开发新产品、升级技术与服务。接下来高思教育AI实验室将与百度一起联手打造AI+教育的创新应用。更多AI技术赋能的教育场景的出现,也会使高思教育拥有赋能更多K12教育机构的能力。”

今年4月,高思教育正式宣布将面向行业开启平台化战略,打造以内容和科技驱动的K12教育赋能平台。AI技术与教育场景的融合,让高思输出的内容实现了“本地化、差异化、个性化”,这也是高思能够快速扩张的重要原因。

对于AI、大数据、云等前沿技术在教育场景中的应用,高思看的很清楚,整个行业尚处于早期探索期,还没有沉淀充足的长期优质完整的、有成长经历的数据,这是挑战,也是高思的机会。加入百度AI加速器,与百度领先的AI技术对接融合,与更多探索AI技术的伙伴共同前行,必然能碰撞出新的“火花”,加速高思教育赋能K12机构的步伐。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