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总裁赵明武大演讲:世界需要年轻人拖着往前走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9-09-04

“未来是勇敢者的世界,更是年轻人的世界”

“任何时候既需要群体的英雄,也需要个体的英雄”

“科技探索以人为中心,华为欢迎胸怀世界,坚韧平实、洞见新知的年轻人”

琉璃碧瓦朱漆窗,赛雪樱花东湖水。

9月2日,华为2020届应届生招聘宣讲会走进了中国最美大学之一——武汉大学。荣耀总裁赵明与现场800多名青年学子畅谈华为百炼成钢的前行之路,号召同学们以年轻与热爱,与时间赛跑,拖着世界往前走,加入华为,向世界级难题发起挑战。

未来已来 用勇气与热爱拖着世界前行

4G改变生活,5G改变社会。而华为,正在引领5G时代。

以高速率、广联接、低时延为特征的5G,将全面改变产业与生活。技术对新商业、新能力、新生活的改变是如此激动人心,将引爆“超级视野”终端革命、助推云端价值爆发以及真正实现垂直行业应用与全场景互联互通。

华为实现5G领先的背后,是10年40亿美金、坚定不移的技术投入。截至今年6月底,已获得商用合同数达到50个,全球基站发货量超过15万台。

这仅仅是一个开端。预计到2025年,AI生活助理将全面进入人类生活,高达180ZB的存储数据和千亿级别的终端联接数量将对算法算力、平台生态提出前所未有的挑战和机遇。

站在新时代的起点,华为公司提出了新的愿景与使命:把数字世界带入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组织,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

科技推动人类进步,然而挑战依然存在。赵明认为,“科技创造未来的同时,更应该用于关注人类福祉,普济天下”。为此,华为推出的“数字包容计划”——Tech4ALL,基于对技术、应用、技能的三项使能,聚焦在推进均衡发展,促进平等、优质教育和健康福祉,保护脆弱环境的四个领域。希望在未来五年,再让五亿人从数字技术受益,实现人类可持续发展。

百炼成钢 用磨难与世界对饮

2019年,对于华为来说是艰难的一年。

作为一家持续聚焦核心战略,在科技研发上敢于进行压强式投入并取得突破的企业,华为每年有10%以上的销售收入用于研发,2018年研发支出更是超过千亿,占比全年收入的14.1%。

华为也致力于用技术推动产业前行。从2005年发布的SingleRAN解决方案,到近年来实现在终端领域的技术引领,背后依托的都是强大的技术积累和投入。最新数据显示,华为累计专利授权高达87805件,5G核心标准提案高达3045篇,位列行业第一。

技术是华为能够在巨大的困难面前,保持进步和发展的底气与底牌。在宣讲会上,赵明向同学们展示了华为内部常用的伊尔-2战斗机图片。正是因为过往持续而坚定的科研投入,将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即便遭遇了巨大的困难,华为依然能够挺住。

“没有伤痕累累,哪来皮糙肉厚,英雄自古多磨难”。赵明认为,极端困难的外部条件,会把华为逼向世界第一。就像我们在这样困难的情况下,依然在2019年上半年,取得销售收入为4013亿人民币、同比实现23.3%的增长的成绩。

未来,华为会继续砥砺前行。赵明谈到,华为的创新理念将从基于客户需求的技术创新的1.0时代,走向基于愿景的理论创新的2.0时代。创新1.0的核心理念是基于客户需求和问题,是从1到N的创新,是技术创新和方案创新。创新2.0的核心理念是基于未来的愿景,是从0到1的创新,是理论突破和技术发明的创新。

基础理论的突破、极端封锁下的技术自主研发和突围,这些世界级的难题就像破飞机上的弹孔,“期待勇敢的你们加入,期待年轻的你们拖着世界往前走”。

“科学研究取得突破性成就之前,一半考验是你能否挨过如同炼狱般的坚守,另一半考验是你对生活的态度”。赵明说,“即便是单枪匹马,也要有与世界对饮的豪情;历经磨难,也要保持不变的初心。在红尘炼狱中,冲出一条路来!”

呼唤英雄 欢迎探索无人区的勇者

时代呼唤基础理论突破,世界级难题等你来挑战。

赵明表示,武汉大学提出“创造、创新、创业”教育的新理念,坚持培养“厚基础、宽口径、高素质、创新型”复合人才,这样的人才正是华为所渴求的。“我们期待有理想,有使命感的年轻人加入华为,我们欢迎胸怀世界、洞见新知、坚韧平实的青年学子。”

赵明强调,华为不搞论资排辈,年轻人只要有才华、能当责,也能当将军,“任何时候既需要群体的英雄,也需要个体的英雄”。华为有85后的海外研究所所长,也有90后的大国CFO。他们既能担当数十亿美金年收入的大国代表处CEO,也能带领平均年龄28岁的团队突破人像识别难题,保护全球许多城市变得更安全。

在华为,能力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在荣耀,近半员工都是90后,越年轻、越荣耀。

作为从校园走向社会的第一步,选择不同的平台会对今后的发展道路产生深远影响。眼界决定境界。华为在全球有14个地区部170多个代表处,36个联合创新中心,100多个各类中心,两万名中方员工派驻全球。在这个平台上,年轻人一起步就具备了全球视野。华为还与全球最有影响力的国际组织、标准组织、行业协会有广泛合作,他们将能够与世界对话。

“未来是勇敢者的世界,更是年轻人的世界。”宣讲末尾,赵明向广大青年学子发出诚挚邀请:“加入我们,走进勇敢新世界!”

 

今后的华为故事

将由征战新世界的年轻人来书写

来吧,让我们携手新征程

探索勇敢新世界的奥秘!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