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信科技——建设绿色数据中心,服务粤港澳大湾区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9-09-05

9月4日第21届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其中由亚太云应用联盟APCA联合DTDATA、TGGC举办的分论坛——“2019亚太云峰会-绿色数据中心创新论坛”也在会展中心四号馆会议厅进行。易信科技作为绿色数据中心建设与运维服务提供商的代表,副总经理胡新文应邀出席了本次盛会并发表专题讲话。

建设绿色数据中心是构建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的重要任务,是保障资源环境可持续的基本要求,近年来,国家也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支持数据中心往低碳方向转型,对节能型的绿色数据中心给与支持鼓励。胡新文先生在本次会上提出,随着互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多个新兴行业的发展,数据中心的建设面临挑战。

主要体现在:1、业务增长快 ,能耗上升大,传统数据中心功率密度从≤3kW,上升至7kW+,机柜局部过热成机柜安全运行的最大风险。2、缺乏统一的监控管理。3、数据中心建设周期1~2年,早期无法准确预测业务发展;无法按需布置和冗余扩展。4制冷效率低,机柜同一朝向布置,级联加热;空调弥漫式送风,冷热气流混合;机柜 内无挡风盲板,热气流回流;线缆布置不合理,阻碍气流输送,影响维护性,降低制冷效率。

易信科技一直以来致力于绿色数据中心的建设与运维服务。在数据中心建设和节能产品研发上先后获得百余项知识产权。采用自主研发的间接蒸发冷却系统制冷,将室外空气进行加湿预冷后与数据中心内部较高温度的回风进行湿热交换,降低回风温度,承担部分或者全部制冷负荷,从而达到节能降耗的目的。在实际运用于深圳百旺信云数据中心案例中,实现年PUE值1.2的节能效果。

胡新文先生还提到易信科技除了自建有深圳百旺信云数据中心之外,也不断启动新项目。紧跟国家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大数据中心的政策,完善公司在粤的业务体系。他还为在场的嘉宾介绍了公司近期项目的最新进展。

2019年2月与中海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混改成立惠州海油发展易信科技有限公司,在惠州大亚湾科技创新园,新投资建设4000个机柜规模的数据中心,单柜功率达5KW,其中一期项目1600个机柜计划将在2019年12月份前建成并交付使用。2019年3月,收购汕头晨通科技IDC业务, 新增汕头珠池IDC机房。2019年8月深圳中国移动百旺信云数据中心也正式启用。2019年8月收购广州靖康科技IDC业务,新增广州电信较场西机房,期待与业界同行一起探讨数据中心合作新模式。

易信科技也将更好地完善和落实以上各项数据中心项目,推动绿色数据中心创建、运维和改造,引导数据中心走高效、清洁、集约、循环的绿色发展道路,实现数据中心持续健康发展。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