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电商还能火多久,社交电商创业是否可行?

来源:A5专栏 时间:2019-09-09

(文/守护袁昆)今年最火的并不是短视频,也不是直播,而是私域流量社交电商。为什么社交电商那么火,社交电商还能火多久,社交电商创业是否可行?

守护袁昆发现社交电商平台一夜之间全出来了,有点前几年团购网站百团大战的意味。其实根源还是互联网上流量越来越贵,企业的网络营销预算没有增长,都想看看私域流量的效果,社交电商也就被追捧。

目前来说社交电商有几种常见表现形式,我们一起来看看,然后再分析社交电商是否可以长久,是否可以社交电商创业。

传统连锁企业升级用户运营。

不少传统企业特别是连锁店发现竞争越来越大的,所以想到了锁客方法,也希望把会员给激活,通过会员的模式运营起来。守护袁昆发现基本上每个店都在推会员优惠,当然大多还是基于微信号+手机号的会员绑定。

怎样让会员持续来消费?有企业天天发促销信息,有企业天天发优惠券,有企业持续输出优质内容。各有各的玩法,都希望可以吸引消费的眼球,影响消费者多次消费。

淘宝客、社群拼团等模式升级。

PC端的淘宝客主要是自建网站或者使用博客、QQ等平台去传播。如今移动互联网时代,微信群、短视频、直播等玩法都开始尝试了,都把流量吸在微信上,然后通过自购省钱,分享赚钱的方式去玩社交。

以前的淘宝客只是分享优惠券,以前的社群拼团就是团人可以赚到收益。如今人人可分享,人人可开团。那么这种社交电商模式就让大众喜欢了,原来我们省钱还可以赚钱,所以为什么不玩呢?

传统微商的转型升级社交电商。

微商通过这么多年的发展,时至今日还得不到大众认可,守护袁昆认为前期的野蛮生长产生了大量负面信息是主要原因。当然产品过硬、营销过硬、服务过硬的微商还是生存下来了。

微商有一个大的问题就是囤货,虽然说几百块上千块就能做代理,但囤货起码就是几万甚至几十万,如果卖不出去那就坑了。但社交电商不一样,一件代发的模式,完全不用考虑囤货的问题。当然能卖多少还看自己的能力和团队的运营。

社交电商还能火多久呢?守护袁昆相信未来更多的企业都会重视用户运营,所以社交电商会一直火下去,但前期条件是:我们的产品是否优质,我们的服务是否更完善。产品不好,基本上口碑就砸了。其次就是我们营销运营,是否能一直提供优质好货,而且要提供品类繁多的优质好货。电商时代可能专注于某一个品类,把一个产品卖给更多的人。微电商时代可能做的是杂货铺,把多个产品卖给一个人。

社交电商创业是否可行呢?不少朋友看到守护袁昆也开始做社交电商项目赚赚熊,也是属于0投资0囤货的项目。然而这个事业可能并不是适合所有人,为什么这么说?

首先赚赚熊属于0投资的项目,所以很多朋友并不会过于重视,毕竟没有投资对吧?

其次是电商真的是一个非常累的工作,如果自己不懂销售,不擅长社交,没有强大的人脉关系,想做社交电商难。

最后是社交电商平台虽然不少,但大多数朋友只愿意做观望者,真正去创业却没有那么大魄力,即使是赚赚熊这种不用投资的兼职创业。

社交电商还能火多久?这种以人为中心的电商模式,守护袁昆认为可以一直火下去,起码可以一直运营下去。但社交电商创业是否可行,这个问题还真不好说,毕竟大众都没有创业的态度,甚至连创业的心思都没有。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