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远集团与韩国HTNS集团携手合作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9-09-09

为在跨境电商物流业务上增强战略互补、资源共享,宏远集团与韩国HTNS集团(HANAROTNS)战略签约仪式在北京朗豪酒店举行,双方达成共识,决定在中韩双边物流以及跨境电子商务领域开展合作。宏远集团董事长陈远先生、HTNS集团副总裁朴圣坤先生出席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此次中韩企业强强联手本着共同合作、互惠互利的精神,将致力于合作建设贯通中韩两国跨境电商一体化申报平台,为中韩企业开展电子商务跨境申报提供更加便捷有效全程物流服务。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中韩自贸协定框架内,致力于合作建设贯通中韩两国跨境电商一体化申报平台,为中韩企业开展电子商务跨境申报提供更加便捷有效全程物流服务。双方将利用现有资源合作,为更多中韩企业提供包括并不局限于为双边企业在双方市场提供物流报关服务、电商代运营服务、在线跨境支付以及供应链金融服务。此外,双方向对方直接开放自有以及通过战略合作方式获取的跨境电商物流服务资源:利用各自资源为双方现有传统物流客户在中韩两国境内提供空运订舱、地面操作以及监管卡航的一体化服务;利用现有的北京电商优惠政策,进一步推动北京电商的业务等。

此次宏远集团与韩国TNS集团携手合作,将进一步扩大宏远集团的全球战略版图,推动跨境物流全球网状业务布局。更为重要的是,双方合作将大大加强中韩跨境电商一体化的物流支持,对中韩自贸区建设和企业交流起到样本推动作用。

宏远集团始终致力于集结融通各方资源,完善全球跨境物流布局,在美国、德国、荷兰、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等多个国家拥有自主海外仓,具有行业领先的跨境电商供应链服务资源。此次选择韩国HanaroTNS公司作为战略合作伙伴基于多方面考虑:一是双方实力对等,HanaroTNS在韩国的空运货代业务排名第一,而宏远在首都机场地面操作也处于领先地位,属于强强联手;二是双方企业类型匹配,都处于传统物流公司向新产业升级转型的过程中;三是双方的战略趋同,都希望把各自的优势发挥出来,发展中韩间跨境电商的物流服务。

值得关注的是,在此次合作项目中,双方将进一步深化在资源互换领域的合作。HanaroTNS是一家综合物流企业。自1999年创办以来,提供空运、海运进出口、运输、仓储、进出口报关、快递以及物流咨询等全面的一站式服务。HanaroTNS在韩国本地多年货运操作中,有非常强的操作实力,与韩国海关建立紧密的合作和信任关系。宏远集团在航空物流领域起步较早,业已形成(进出口)口岸物流、卡车航班(空陆联运)、保税外贸全体系业务产业链,依托全球重要航空口岸,为电商企业及电商交易平台提供集合海外储、干线运输、口岸清关、国内配送等跨境贸易综合服务。其中,口岸清关依托宏远集团自有场站、国内配送已经与很多配送公司长期形成了紧密的合作关系,这也是宏远集团被韩方企业看中的优势所在。此次合作依托双方优势互补、资源互换,将打造全链路给双方共同的跨境电商的企业客户提供服务。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