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知商绵阳论坛|谢旭辉号召知商抓住5G机遇 汇桔宝震撼发布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9-09-09

9月7日,全球知商(绵阳)论坛隆重举行。谢旭辉号召全球知商抓住5G智能时代机遇,引领下一个竞争新时代。汇桔宝震撼发布,作为科创商业智能云系统,将赋能全球知商数字化创新与商业智能。

知识产权产业的发展,是了解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波澜壮阔事业的重要线索。

知识产权保护条款被写进该协定中。40年间,中国的知识产权从无到有,从有到强。如今,中国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全球知识产权大国,中国的主要知识产权法律制度已经全部建立起来。专利拥有量、商标拥有量及其他知识产权的相关产业都赶上了国际领先水平。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的5G标准必要专利领先世界。

9月7日,全球知商(绵阳)高峰论坛在绵阳隆重举行。该论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支持,绵阳市科学技术局主办,汇桔承办,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绵阳科创区管委会协办。

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理事长、国家知识产权局原局长田力普,中国企业联合会副理事长胡晓丽,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党组书记赵辉,绵阳市委常委、副市长丁国旗,绵阳市人大常务委员会副主任陈兴春,汇桔董事长兼CEO谢旭辉,中汽创汽车零部件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国际汽车轻量化绿色科技联盟副主席田亚梅,经济学家郎咸平等省直部门领导、绵阳市领导、著名的经济学家、企业家及全球知商汇聚一堂,共同展望5G智能化时代知识产权产业的发展与变革。

高朋满座的全球知商(绵阳)高峰论坛

本次大会,吸引了来自全球500余名知商企业家莅临本次高峰论坛。现场,气氛热烈,嘉宾们的分享发人深省而又不乏真知灼见,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以下为本场论坛的五大亮点:

亮点一:谢旭辉号召全球知商抓住5G智能时代机遇

汇桔董事长兼CEO谢旭辉在论坛致开幕词

在演讲中,谢旭辉把汇桔比作桥梁。

为了更好地服务中国的知识产权视野,汇桔打造了一条集知识产权的研发、保护、运用、交易、产业化、质押融资于一体的产业链条,搭建了一个包括政府、高校、科研院所、银行、投资机构、服务机构在内的知商生态。他特别强调,汇桔只是这个生态的倡议者、发起者、推动者,绝对不是生态的主角,而生态的主角是所有的知商企业家。

他号召所有的企业家们,“真真正正地开始埋下头去、俯下身去,搞好企业的研发与创新,真真正正找到自己所在行业的核心竞争力。希望每个企业都能拥有自己的知识产权,每个企业都能拥有创新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亮点二:省市领导点赞汇桔,推动知识产权产业的发展

绵阳市委常委、副市长丁国旗,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党组书记赵辉双双点赞汇桔,高度认可汇桔在推动绵阳知识产权产业的发展与变革。

绵阳市委常委、副市长丁国旗

丁国旗提到,作为全球最有影响力的知识产权与科创云平台,汇桔开创了知识产权运营领域线上线下融合的新模式,同时深入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新兴技术,推出汇桔云、汇桔宝等人工智能大数据的产品。汇桔搭建的共生、共成长的知商生态圈体系,正积极推动全球创新创业资源的对接,成为绵阳乃至全国科技创新及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力量。

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党组书记赵辉

赵辉表示,汇桔代表行业普及了知识产权的文化和知识。“5G专利领域非常高,又如此挣钱。我们不能漠视它……我们要用好知识产权制度,用知识产权赋能科创产业,占领产业高端……在5G新时代,我相信我们遵从知识产权文化,运用好知识产权制度,熟练掌握知识产权工具。中国有机会,四川有机会,绵阳有机会,大家都有机会。”

亮点三:重磅嘉宾分享,知识产权是产业未来

论坛上,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理事长、国家知识产权局原局长田力普,经济学家郎咸平,中汽创汽车零部件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国际汽车轻量化绿色科技联盟副主席田亚梅等产业重量级嘉宾从不同的维度,分享了他们对知识产权产业的见解。

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理事长、国家知识产权局原局长田力普

田力普给现场的与会者带来最新的政策动向。在中国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经济更换新动能的前提下,知识产权有四大机遇:第一,现在,国家开始谋划下一个阶段的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目前,新的知识产权强国战略正在编制中,明年或可出台。第二,实施知识产权保护体系的强化建设。第三,完善法律法规。第四,创新保护机制,“通过源头追溯、在线识别、实时检测,提高保护效果,提高保护效能……今年9月,国家知识产权局准备成立一带一路知识产权保护中心。”

经济学家郎咸平

郎咸平指出,“我们要通过政府力量、企业力量,通过知识产权保护强化高科技企业。”在这个过程中,需要汇桔这样的公司,在中美贸易战的背景下,构建知识产权的核心壁垒,扩大中国企业在国际竞争中的优势。

中汽创汽车零部件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国际汽车轻量化绿色科技联盟副主席田亚梅

田亚梅称,中国的汽车产业的发展离不开汇桔网等知识产权公司。“汇桔在推广整个知识产权等的投入都是非常大的。所以,下一步,在这些方面,我们应该跟汇桔会有很多合作。”

亮点四:汇桔宝震撼发布,赋能全球知商数字化创新与商业智能

现场嘉宾共同发布汇桔宝产品

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理事长国家知识产权局原局长田力普、中国企业联合会副理事长胡晓丽、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党组书记赵辉、绵阳市委常委、副市长丁国旗、汇桔董事长兼CEO谢旭辉一起上台,共同发布这款重磅产品。

汇桔宝,科创商业智能云系统,以一云、多平台为整体设计构架,基于人工智能AI、商业智能BI,为企业科技成果产业化、产品智能设计、智能营销及企业智慧管理等科创商业智能服务,为企业提供IP成果产业化以及智能营销系统工具,帮助广大科技型、创新型企业打造核心竞争力。目前,汇桔汇聚各类知识产权与科创服务SKU数量超过1000万件,包括专利、商标、技术、专家、人才、仪器、设备等创新要素。

亮点五:绵阳论道,5G智能化时代,知识产权与知商迎来前所未有的大机遇

圆桌环节,嘉宾们在讨论

在圆桌论坛上,西南科技大学教授、四川军民融合战略研究中心主任、中国人民解放军经济研究中心副总干事、首批四川新型智库“军民融合发展研究智库”首席专家张勇,中国科学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学科咨询服务部副主任陆颖,汇桔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郑自群,中国企业联合会副理事长胡晓丽,中国美院工业设计系创建人、系主任、教授,中国美术学院工业设计研究院副院长、北京奥运会美术设计专家组副组长、四川省工业经济联合会成果转化办公室主任、中国工业设计研究协会终身副主席赵阳,国家海外引进专家四川省“千人计划”特聘专家、院长张克江等嘉宾,就“5G智能化时代的企业科创知识产权变现与发展”主题,为现场观众带来精彩分享。

嘉宾们认为,企业要想成为下一个时代的引领者,必须做好知识产权保护。

5G时代,知识产权成为各领域企业的标配。5G、人工智能、大数据将开启新的黄金十年。5G不仅局限于高速度、高带宽、低延迟、相反地,它开启一个充满希望的万物互联的时代。车联网、智能城市、智能制造产业等细分场景都将受益于5G。在新时代、新蓝海里,谁率先掌握核心技术,谁就拥有话语权。企业要加大研发力度,要拥有自主核心,更要知识产权的保驾护航。如此,未来,才能够持续发展下去,健康地发展下去。

从经济全球化的角度来看,知识产权也将成为参与国际竞争的中国企业的标配。不管是在国内市场还是全球市场,知识产权布局及其核心竞争力的提高,有利于提升企业的话语权,有利于在全球市场中产品定价。因此,知商将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期,在黄金十年中受益。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