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同样500多元的电视盒子,没想到差距这么大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9-09-11

科技的发展,智能电视得到了普及,为了照顾老一代的电视,出现了一个衍生品那就是电视盒子。可以很好的适配家里的非智能电视,让老电视成为智能电视,成为了很多家庭的首选。所以一时间电视盒子厂商也是遍地开花,要想选对一款好的电视盒子,确实是不容易。最近对比了两款500多元的高端电视盒子,真是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差距太大了。

 

目前市面上的电视盒子,品牌盒子一般价格在200到300左右,基本配置最高是2+16G。当然山寨盒子除外,没有可比性,低价高配的盒子就是骗人的。电视盒子价格在500多元的,着实不多见,目前找到了两款,一款是当贝超级盒子B1,一款是被称为网红盒子的泰捷WE40。

这两款盒子都是主打无广告,所以这次的对比,主要还是比配置。

先来看看CPU,当贝超级盒子B1采用的是晶晨S912,泰捷WE40采用的是瑞芯微RK3368。对于这两款芯片的差距相信不用多说,大家也都清楚。晶晨S912可以说是目前国内电视盒子中,所采用最好的芯片了,就相当于电视芯片中的MSD938。价格上也不便宜,所以盒子厂商采用的比较少。

从这张电视盒子CPU性能天梯图就可以看的出来,晶晨S912和瑞芯微RK3368的差距。而且,高端的电视盒子,一般都是采用晶晨的芯片,所以,孰好孰坏一目了然,单纯一个CPU的单价就远超这两款盒子20块的差价了。也得益于CPU,当贝超级盒子B1可以做到4K输出,而不是泰捷WE40的支持4K。

盒子是否卡顿除了跟CPU的处理能力有关以外,其存储空间,也是不容忽视。目前市面上的电视盒子,存储搭配一般是1+8G,少数品牌盒子在2+16G(山寨盒子除外)。泰捷WE40也算是开创了电视盒子3G内存的先河,但闪存还是只有16G。而后起之秀的当贝超级盒子B1,则是直接提高了整个行业标准,将存储做到了3+32G前无古人的高配,并且内存采用的还是DDR4,可以说是做到了目前电视盒子配置的极限。

虽然配置上有很大的差距,但是二者的售价却几乎相同,所以从性价比来看,肯定是当贝超级盒子B1更胜一筹。真心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同样定位于高端的电视盒子,不曾想差距居然这么大。如此看来,所谓的网红盒子也只是徒有虚名罢了,大家怎么看呢?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