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推智能销售系统:如何用精细化运营思维做小程序活动营销

来源:A5企业专栏 时间:2019-09-12

活动营销对于小程序运营而言极其重要,但许多活动营销做得并不成功,其中原因有很多,但最主要是精细化运营没到位。这一方面与运营人员有关,另一方面也与小程序自身的能力相关。如果你的小程序像普通的PC网站一样,既不能告诉你访问的人是男是女,对什么感兴趣,也不能与之建立联系,那么即便运营人员再怎么策划方案,终究也不过是"纸上谈兵",一旦实战,只能听天由命。

所以,企业要想用小程序做好活动营销,就必须拥有智能小程序,而不是普通的小程序。以喜推智能销售系统为例,它能帮助企业用户一键生成不同平台的智能小程序,并实现所有数据的统一管理和一体化运营。与普通的小程序不同,喜推智能小程序通过引入大数据和AI技术,可以智能跟踪用户行为、采集用户信息,并沉淀所有数据。另外,这个系统还能帮助企业在海量的线索数据中,筛选出最有价值的销售线索,从而缩短销售周期、提高销售转化率。那么如何用智能小程序做好活动营销呢?首先还是需要掌握以下精细化运营思维。

1、活动用户类型/用户转化数据/用户基本画像预期

参与活动的用户类型有哪些?最适合参与活动的用户类型是什么?其他类型用户转化情况大概是什么情况?之前活动用户的活动分享数据情况如何?参与活动用户的基本画像和描述是什么?

这些内容都是在策划活动时需要考虑的,预期参与的用户类型和有多少类型可以直接从之前活动用户的数据中预测产品内用户类型,这些都需要分析并选取用户进行测试。以往要获得这些数据并不容易,而现在喜推智能小程序能对自动记录所有访问过的用户信息,并统计用户行为数据,这对于运营人员确定活动主题和用户类型很有帮助。

2、活动各环节转化率/目标数据转化率

分析活动各环节的转化率及最终的目标数据转化率,例如活动由用户参与、用户注册、付费购买及最终目标等构成,它们都有各自的转化数据,这些转化数据是对活动各个环节精细化运营的表现。

通常情况下,这些都需要运营人员用Excel表进行数据记录,然后进行转化率分析。而喜推智能小程序能自动汇总活动各环节所有数据,并自动生成可视化图表,让运营人员能轻松掌控活动全过程。

3、活动用户各路径转化率

活动用户各路径转化率与活动各环节转化率不同,各环节是指用户参与的环节,例如注册会员、参与活动、进行支付等,而活动用户各路径是指进入到活动页面,用户点击注册,注册成功,参与活动,进入确认订单页面,选择支付渠道,支付页面,支付成功,各路径中运营人员需要计算用户在路径中的数据转化情况如何,是什么地方拉低了转化率,并且找出来给予弥补。

喜推智能小程序能智能识别访客渠道来源,并能自动跟踪访客行为轨迹,形成完整的用户质量分析模型。以电商运营为例:通过喜推智能小程序分析出某一渠道来源的用用户行为偏好后,可以针对该渠道的相关特征用户推送信息。

其实,小程序活动的精细化运营并没有我们想象那么复杂,关键就是通过对细节的把控来提高成功率。其过程可分为渠道、场景、商品、决定、购买,再将这五个过程具体化为推广、产品/页面、商品是否合适、商品评论/图片、购买流程/支付渠道。

推广中精细化运营包括各渠道的用户情况、转化到小程序页面情况等;产品/页面中精细化运营包括用户停留时长、用户访问深度、用户留存率、用户活动参与率、用户活跃情况等;商品中精细化运营包括活动销售转化情况、商品购买转化情况、商品图片观看频次等;购买中精细化运营则包括购买流程的转化情况、购买时使用的支付渠道、滞留时间、返回购物车的频次等,喜推会自动记录这些数据,并据此对员工能力进行综合测评,企业管理者可以将测评结果直接作为职责部门的考核标准。

通过上述精细化运营数据可以综合计算出各个环节的转化数据,运营人员可以直观地发现活动或产品在运营过程中产中产生的问题。例如某活动营销执行过程中,通过微信访问的用户转化率变高,而来自其他渠道的转化率变低,根据这一变化,需要调整推广重点,并分析用户行为和使用场景。喜推智能销售系统无疑让这一切变得更简单。

喜推人工智能名片项目加盟合作:https://xm.admin5.com/xitui/?wz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