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购文化电商再升级,创建家乡广场延续家乡文化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9-09-12

中华文化从上千年的辉煌与积淀中走来,作为每一个华夏儿女与生俱来的烙印,深深地铭刻在了整个民族的记忆之中。

作为一家文化电商平台,点购集团发挥平台力量及资源优势,传承、弘扬中华五千年文化精粹,使中华民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文化电商定位,通过物语码传播文化

点购集团作为一家响应国家呼吁,推动新文化建设、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文化电商平台,紧跟“文化软实力”、“文化自信”、“文化强国”的战略,以“音、视、图、文”赋予文化商品故事与内涵,把中国文化与品牌商品融合,全方位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

5G时代,视频介绍是大势所趋。为多维度讲好特产故事,点购集团创建“物语码”传播体系,即一物一语,给每一个特产一个专属二维码,让每一个特产都有自己的“语言”,通过物语码让特产带上文化走向世界。用户通过扫描物语码就可以观看特产文化视频,相比于传统的文字和图文介绍,视频展现的形式更符合当下用户获取信息的习惯。对用户而言,买特产品尝美味的同时,通过物语码把全国的地理、人文、历史知识了解清楚,也是一种超前体验。

家乡广场,让家乡文化凝聚和延续

乡村是中国传统地方社会最小的单位。千百年来,乡村文化作为我国社会文化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凝聚着乡土之美、人文之美。

然而,在中国庞大的人口流动下,乡村文化开始“散落”全国各地。为此,点购集团打造家乡头条广场社交圈,用科技的力量让“家乡人社交”不再局限于距离和时间,让乡村文化在广场得以凝聚和延续。

中国素以“礼仪之邦”享誉世界,自古就讲究礼尚往来,尤其在熟人关系中,礼品更是传情达意的重要载体。为近一步汇聚家乡人,凝结同乡情感,点购集团多次通过“把人聚起来,让礼飞起来”的活动,在广场投放品牌“礼品”的形式把全国各地的同乡人聚集到家乡头条广场,携礼相识,共续同乡情。

文化是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也是一个时代的精神力量。点购以文化传承为己任,通过物语码溯源商品文化,用物语码视频向人们传播中华饮食文化精粹;通过家乡广场凝聚乡镇民风和优秀民俗,让家乡文化得以延续传承。

(本内容属于网络转载,文中涉及图片等内容如有侵权,请联系编辑删除)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