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榜:如何在短视频平台快速匹配达人完成一次营销闭环?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9-09-16

如今短视频已成为年轻人表达自我的重要工具,短视频社交也由此形成。广告主开始重视这个新兴营销模式,越来越多的广告主把目光投向了短视频上。

如何在短视频平台快速匹配达人完成一次营销闭环? 本次星榜数据研究院第一期内容带给你答案。

一、KOL智能筛选

——更精准地找到适合广告主品牌的KOL

KOL智能筛选下面提供三个功能,分别为多维度筛选、账号对比分析和粉丝重合度对比。 当广告主对寻找合作达人完全没有头绪的时候,可以从多维度筛选功能开始,根据广告主的品牌调性、商品的受众人群去更加精准的筛选。

星榜数据可以通过选择达人分类、达人基础信息、视频数据、粉丝数据等信息进行达人筛选,从而让广告主的品牌或者商品可以直接触达与之对应的用户人群。

(数据来源:星榜数据)

当广告主通过多维度筛选过后,发现筛选出多位达人,但只想挑出几位达人进行合作,那该如果操作呢?如果出现这种情况,星榜数据账号对比分析功能开始帮助广告主解决问题。

(数据来源:星榜数据)

账号对比功能最多可以同时对比3位达人,可直观地展示出每位达人不同身份特征,对每位达人的数据情况进行深度对比,且每次的对比结果均可导出Excel。方便查看。

其中视频互动数据、店铺数据情况是可以作为一个重要参考指标 ,数据越好说明该达人近期受用户所喜欢,用户接受度高。从多维度筛选的结果当中选择的达人,说明该些达人已经符合广告主预期的合作标准,在结合账号对比功能后可以进一步挑选出近期用户接受度高的达人,从而能够达到广告主预期,甚至说超出预期投放效果。

(数据来源:星榜数据)

经历两轮的达人筛选,是不是觉得已经可以进行投放了?

答案是:“不”。

因为还可以更精准。

广告主进行商业投放的时候一般不会只选择一位达人进行投放,很多的时候是进行多位达人组合投放,这样就会出现达人粉丝出现重合的情况,如果重合度过高那么对自己投放效果就会打折扣。 所以就要使用粉丝重合度对比功能,避免出现所选达人粉丝重合度过高的情况发生。

(数据来源:星榜数据)

粉丝重合度对比功能可以对比同平台的两位达人粉丝重合情况,反馈出重合情况的一个百分比,从而告知广告主所选的两位达人的粉丝是否重合度过高,如果过高则可以选择符合要求的其他达人再进行组合投放。

多维度筛选+账号对比+粉丝重合度对比=“精准打击”

通过一次又一次的精准筛选与对比,“精准打击”目标用户群体,最大化程度的发挥其投放的推广价值,不让广告主的预算白白浪费。

(数据来源:星榜数据介绍PPT)

二、创意洞察

——用冰冷的数据告诉你,近期平台热门是什么

当投放达人选择完毕之后,接下来就是达人的内容选题方向。这也是很重要的一环,也是最难的一环。那么该如何选题呢?这时星榜数据的创意洞察功能会 给到广告主和达人参考建议。创意洞察下面分为平台热点、热门视频、抖音热门音乐以及抖音热门话题4个维度的数据情况。广告主和达人可以参考近期平台热点情况+各项分类内容的热门排行情况,再结合广告主品牌或商品调性,创作出用户真正喜欢的作品出来。

(数据来源:星榜数据)

三、监测分析功能

——更直观地看到投放后视频的数据变化

当投前工作准备完毕后,视频也到了准备发布了的时候了。这时星榜数据的监测分析功能 开始发挥作用。监测分析功能提供视频分钟级监测、KOL小时级监测两个主功能,视频分钟级监测最长提供72小时的监测周期。并提供分钟级的点赞、评论、分享总量和增量等数据维度。可同时打开作弊监测,防止刷量行为产生。 广告主可将投放达人的视频进行监测,实时的动态数据变化可以提供视频热度走向。

KOL小时级监测则更适合运营自己的账号和监测其他同类目的账号,更直观地看到账号的各项数据变化,当运营账号出现问题时可以及时调整内容策略,实时的调整该账号运营方向,尽快从“坑里”走出来,并走向更高的地方。

(数据来源:星榜数据)

本次星榜数据学院主要带来三个主功能点的介绍与组合使用,对于其余功能的介绍未来会定期带给大家。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