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一说那些比较好的APP推广精华方案

来源:互联网分析沙龙 时间:2019-09-17

做APP推广已经有几年了,一直没有时间总结下自己的工作经验,其实我觉得APP推广过程就像是一个孩子成长的过程,从一张白纸到满是色彩的美丽图案,需要APP运营人员一笔一画的去勾勒,这期间肯定会走些弯路,会犯一些错误,当错误犯的足够多的时候,当弯路走的比较多的时候,我们往往就会找到一条正确的道路。不同之处在于,有些人放弃了,有人坚持了。而成功往往属于那些坚持到最后的人。

一、APP推广之路第一步该如何走

一款APP刚刚诞生时,如一个呱呱坠地的婴儿,世界上关于它的一切都是空白的,它如一张白纸,等待着你用辛勤去描出美丽的色彩来。

1、视频推广,一篇好的文章不如一段好的视频。 我运营过一个菜谱类型的APP,当时我们的方法是,在公司内部找一位小鲜肉,然后再找一位大美女,二人搭档做了几期家常菜制作的视频,并在视频的中间与尾断软性插入广告,这样用户比较可以容易接受。事后,我们再把视频传到各大网上,如优酷、腾讯、土豆、搜狐........等有影响力的视频平台,结果三天之内,所有平台的阅读量总计已达到了八万了。

相当于APP在上线伊始,就已经有了八万人知道了有这一款APP。而这个过程,我们管它叫产品预热。

2、文章推广。 这里推荐今日头条、一点资讯、搜狐自媒体,首推今日头条,现在今日头条的文章中也可以发视频了,这对于有条件做视频的运营人员来说无疑是福音。而且,头条的用户非常的活跃,做为运营人员是可以在评论中与自己的潜在用户进行交流的。

至于论坛推广、问答推广, 不能说这两种先期的推广方式没用,但需要长期的不断积累,才能看到有限的效果。针对问答推广这里要多说两句,如果推广人员数量够多的话,优派网的建议是把本行业所有相关的问题全部发到网上,我们预测业绩至少可以提到20%以上。

二、如何利用种子用户做口碑营销

APP的第一批用户我们都称为种子用户,运营人员对于种子用户要格外的珍惜,不仅仅是因为他们是第一批相信你产品的用户,更是因为运营人员要从种子用户身上发现自己产品的细小bug与用户体验等问题。

这两方面通过与用户沟通,运营就不难发现产品需要做哪些微处理,哪些功能怎么改进才更人性化。在与用户进行产品上沟通后,相信运营与种子用户之间的关系已经更进一步了。这时候,我们就该想如何利用种子用户获取更多用户了。

每一个用户都有一个庞大的社交圈。

获得一个用户是成功,获得一个用户的朋友圈是成就。

实现这个目的,主要是做活动,做活动没有奖品肯定不行,送红包也行,送购物卡也成......还可以针对产品属性,有针对性的送些小礼品。当种子用户在转发传播过程当中,会促发二次、三次、五次再传播,如果一次活动能做到这一点的话,那我们活动的目的也就实现了。

还有一种方法,优派网做了一期活动,我们是请网红转发,一些网络红人自身都有庞大的粉丝,请他们有偿转发一次的话,效果将会非常不错。而且网红的社交圈中也有不少网络或有影响力的人士。他们在看到这条消息时,也许也会帮忙转发,这对产品的扩散将会非常有效果。

活动注意事项:

1、活动标题,标题字数不宜过长,主要体现活动主题并与用户利益相挂勾。

2、活动推送时间,如果在研究用户上有下功夫的话,那么这就不是一个难题,因为只有运营自己才明白自己用户作息习惯,所以我们选择在他们都有空的闲暇时间进行推送活动,效果更佳。

3、活动主要内容文案,也要控制在50到100字之间,个人认为最多不要超过200字,活动内容如果长篇大论的话,给用户的感觉是诚意不足,废话太多。

三、广告如何打效果才更明显

这里有两点,一是地方性广告,二是全国性广告。当然这其中的花费自然是不一样的,而且创业型APP在初期也难有大量资金将广告铺开,要知道一些全国性的电视台的黄金时段广告收费简直就是天价。个人认为,先从身边的资源入手,先从本地广告开始。

在本地打广告最好是与当地电视节目举办一期娱乐性的活动,这里简单的举一个例子。

厦门骨之味万达店就与当地某电视台举办了一期节目,节目中电视台一男一女主持人亲自到店试吃,并一路讲解。此节目除去在电视台播出以外,还同步到各大公交液晶电视上。既然门店可以举办这类活动,同理的,APP也可以与当地电视台进行合作。

先地方,营利后,再全国。这是我对于企业运用广告的一些想法。

A5创业网推出企业会员服务,为企业公司提供合适的营销服务,助力初创企业迅速成长,打开全网营销渠道!扫描二维码了解详情: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