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推广:用户下载安装流程优化技术

来源:范二先森 时间:2019-09-18

在App推广过程中,用户下载安装的流程是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在各大应用市场当中,App应用的用户下载安装量自始至终都是关乎App成败的重要因素,虽然我们经常强调App自身的质量非常重要,但不可否认的是即便是质量再好的App应用,如果没有用户去下载安装,那么这款App应用就是没有意义、没有价值的。因此如何有效的提高用户的下载安装量,成为很多移动互联网企业所重点关注的问题。

目前在市面上有很多关于“如何提高用户下载安装App的概率”的文章,也许你看过很多关于这种干货文,并且采用了文章里面的方法,但是用户的转化概率依旧没有显著提高,并不说那些干货文章介绍的方法有问题,可能是这种方法已经过时或者并不适合你的App应用。而本文主要向大家讲述的是一款通用的,能够优化用户下载安装流程,提高用户转化的技术。

这个技术就是——openinstall携带参数安装技术,为App的每一次安装自定义不同的初始化参数,安装后打开App通过openinstall精准识别,自动追踪安装来源,从而实现免填邀请码安装、场景还原等功能。

在url链接中附带邀请人的id,可以实现免填邀请码安装的效果;

在url链接中附带游戏房间号,就能实现快速加入游戏房间的效果;

在url链接中附带App的广告渠道编号,就能检测不同渠道的广告投放效果等等。

简而言之,开发者只需要根据App开发需求制定不同的自定义参数,就能将传参效果应用到无数场景中,比如免填邀请码安装、自动加入 App 房间、安装后自动加好友、拉起 App 跳转指定页面等场景都能轻易实现。

在App用户下载安装环节当中有两种情况:App未安装与App已安装。

在App未安装的情况下,openinstall能够帮助用户在社交平台(微信、QQ、微博等主流社交平台)上直接一键下载并安装App(兼容Android/iOS),实现App的快速安装,从此告别“右上角打开浏览器”,减少用户操作流程,大幅提升用户的下载安装概率,助力App用户增长;

在App已安装的情况下,openinstall通过标准的scheme,universal link等技术,从各种浏览器(兼容国内主流浏览器与社交平台,其中包括 微信、QQ、微博、钉钉等主流社交软件的内置浏览器),一键拉起App并传递自定义参数,一键直达指定页面;实现web页面到App之间的无缝跳转,解决用户的拉新、促活、留存、转化等问题,一键拉起App到指定场景页面,给用户更优更快的体验。

上面说的是openinstall快速安装与一键拉起的使用场景,接下来介绍的是免填邀请码安装的场景使用:

比如在常见的App邀请拉新活动和地推活动中经常需用户手动填写邀请码/地推码,来绑定新用户与邀请人或者地推人员的关系,而通过这个免填邀请安装功能,就可以减少用户手动填写邀请码的操作步骤,优化用户体验,提高用户下载转化概率。同时又可以避免了用户不愿填写邀请码或者存在填写错误的风险导致用户拉新转化失败,从而影响App推广运营效率。

这里需要解释一下的是免填邀请码功能并不是将邀请码这个环节省略或者去掉,而是以参数的形式在用户无感知的情况下上报邀请码统计,让用户有更好的体验。

在App推广运营的过程中,用户是否愿意下载使用我们的App应用,将关乎到App应用的成败与否。因此,App开发者、推广运营人员都是始终紧紧围绕用户来开展工作的。App开发者做好App应用的质量,目的就是为了让用户在使用App的时候,能够有更好的体验。如今用户是时间是非常宝贵 的,所以我们要让用户一步到位,在最短的时间内快速进入到App应用的核心功能,比什么都重要。

所以上述说到的能够减少用户操作流程,优化用户下载安装体验的技术,非常重要。只要解决好用户体验的问题,后续不管是产品的自然增长,还是渠道的引流推广,相信用户的转化率都不会低。

A5创业网推出企业会员服务,为企业公司提供合适的营销服务,助力初创企业迅速成长,打开全网营销渠道!扫描二维码了解详情: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