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Chain太空链获得欧洲航天局资金支持,进一步拓展商用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9-09-18

9月17日,欧洲航天局ESA旗下致力于打造商业应用和太空解决方案的计划Kick-start Activity通过项目审核和层层遴选后决定向SpaceChain UK提供资金,以进一步开发和识别其卫星区块链技术的商业用例。

ESA推出“Kick-start Activity”计划,旨在支持企业和初创公司探索具有巨大商业潜力的主题领域,并创建依赖于太空资产和数据的新商业服务和应用。希望有更多的企业能通过ESA提供的可用于拓展业务应用和空间解决方案的额外资金,进一步发展成功的项目。

SpaceChain的卫星区块链技术旨在通过使用分布式卫星网络和多重签名交易为数字货币和智能合约的传输带来更多安全性。到目前为止,SpaceChain已开发并发布出一种适用于航天领域并支持区块链功能的开源操作系统,并在过去12个月内将两个区块链节点发射并进行了在轨测试。

“能够得到欧洲航天局的支持是一种荣幸。金融科技行业目前在数字货币的存储和传输方面存在较低的安全性,使其无法达到与传统银行业务相同的专业水平和信任度。我们很高兴通过将我们的区块链技术引入欧盟和英国的新合作伙伴来解决这个问题,”SpaceChain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Zee Zheng说道。

如果用户的私人签名密钥被泄露,则会给当前的所有区块链应用带来重大的安全风险。为了降低这一事件发生的概率,SpaceChain开发了一种多签名卫星钱包,比传统方法更快,更安全。 SpaceChain钱包可以使用三重签名方案中的两个私钥,而不是仅使用一个,其中至少需要两个签名来完成交易,其中卫星充当其中一个签名。即使在连接失败的情况下,钱包中的资金仍然是安全的,因为两个地面签名仍然可以完成交易。

SpaceChain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Jeff Garzik表示:“多重签名交易已被证明是对金融系统非常强大的安全措施,我们很高兴与ESA合作并将这些安全措施扩展到新的太空经济。”

SpaceChain计划与Deimos Space UK合作,他们在飞行系统,地面分系统,太空态势感知和卫星导航方面的专业知识使他们成为理想的合作伙伴。

“我们期待与Deimos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从这个ESA项目开始。 Deimos已经确定SpaceChain正在开发的创新技术是更强大的EO数据商业化平台的推动者。 地球观测和遥感领域对于分布式总账技术创新应用已经成熟,”SpaceChain首席商务官兼英国负责人Nick Trudgen说。

关于SpaceChain

SpaceChain成立于2017年,是一个基于社区的太空技术平台,旨在以太空技术与区块链技术相结合,构建了世界上第一个基于区块链的开源卫星网络,允许用户在太空中开发和运行分散的应用程序。

SpaceChain操作系统将适用于世界上任何地方的任何人,同时通过验证过的区块链密码保持安全性和不可更改性。SpaceChain的愿景是消除障碍,让全球社区在太空中进行访问和协作。

在2019年4月,SpaceChain宣布其在英国的落地研发与运营,以探索欧洲商业太空生态系统的机遇。

有关更多信息,请访问www.spacechain.com。

关于欧洲航天局

欧洲航天局是一个由22个成员国组成的政府间组织,致力于探索太空并支持欧洲太空部门的能力发展。

ESA的商业应用和ESA太空解决方案计划共同资助项目和初创企业,同时为寻求快速创新和提高私人投资的公司提供技术和业务支持。欧洲航天局每年花费4亿欧元用于加强欧洲和加拿大公司在全球市场的竞争力,不仅用于卫星通信领域,还用于下游应用。

有关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s://business.esa.int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