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大众流量和精准流量哪个好

来源:A5用户投稿 时间:2019-09-23

我们都知道流量很重要,不管你是做什么产品或者项目,都离不开流量。流量的背后是人,不同的人就有不同的需求,我们把流量分为大众流量和精准流量两大类,那么大众流量和精准流量哪个好 ?

先来谈谈精准流量的定义:相对精准流量和非常精准流量。

a.相对精准流量:标签鲜明的某一类人群

比如创业粉,宝妈粉,网络兼职粉等,这类流量都是相对精准的,他们都有非常鲜明的标签,或者说比较明确目的聚在一起的。

b.非常精准流量:有具体某方面需求和意向的人群

比如说某人加你微信就是为了解决祛痘或者减肥等需求的,他们加你就是为了解决某方面的需求,这些就是非常精准的流量。

大众流量(泛流量)的定义:男女老少,不同年龄层次都有的人群,他们没有明确的目的,加你的理由也各有不同。

比如说弹窗,只要你打开这网站,就会弹出一个广告,很多人看到这广告,有的会关掉,也有的可能会进去看下,甚至加你,这广告吸引的就是大众流量,里面什么人都有。

还有就是微商送礼物,一些微商为了吸引到粉丝,就会给别人送礼物等各种方式,目的就是让别人加自己,让自己获得更多的粉丝。

精准流量获取流量的成本相对来说会比较高,可是它的好处就是转化变现比较容易,因为加你的人群都是有这方面需求的,只要你的产品或者服务能帮他们解决,他们就愿意为此而付费。精准流量只要经营的好,用户会更加信任你,用户也愿意持续不断地关注你,二次变现会更加容易,还可能为带来更多的用户。

而大众流量获取成本低,有很多方法都可以快速获取到大众流量,它不在乎加过来的人群是怎么样的,只要有人加,能获得流量就行,所以成本相对来说,还是比较低的,可是转化变现会比较难,因为每个人加你的目的和需求都不一样,很多人加你却不一定愿意为此而付费。

大众流量掉粉也非常快,很可能今天加了你,明天就拉黑了,这并不是说大众流量一点用处都没有,这需要根据自己的产品和项目来决定。

如果你的产品是一些非常大众化的产品,比如小说,这个就是非常大众化的,看小说不管男女老少都有喜欢的,这时候大众流量对你来说就非常合适。

总结:大众流量和精准流量哪个好,适合的自己的就是最好的。每个人的产品和服务都不一样,所需要的流量也是不一样的,没有最好和不好只有适不适。我们获取流量最根本的原因就是变现,只要能变现的流量都是好流量。

初梦者博客:http://www.chumengzhe.com/277.html 本文为原创文章,转载请保留出处!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