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落凡尘的飞利浦Fidelio S2,吸引你的不光新配色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9-09-25

在音频领域,飞利浦影音大多以高性价比著称。但是它旗下有一个系列除外,那就是Fidelio系列,它拥有卓越的音质、设计与材质,以及领先的技术,当然价格往往也比较昂贵。不过,如果你会挑时机的话,也可以以一个超值的价格入手。比如正在火热进行的京东926飞利浦影音品牌日期间,飞利浦Fidelio S2就惊现不到400元的历史低价。价格跌落凡尘的它,带给你的不光是新近上市的天河蓝以及经典的星空黑,还有Fidelio系列的旗舰品质。我们就以“旗舰”之名,来慢慢欣赏Fidelio S2的迷人风采。

旗舰之设计

首先是外观,Fidelio S2整体造型简约典雅,耳机外壳上标志性的金色圆环与X系列大耳的设计理念一脉相承,圆环中的金属网也同样如此。S2共有两款颜色,一款星空黑,一款天河蓝,颜色虽有不同,金色点缀其上却增添了一抹高贵奢华的气息。S2表面采用了质感强烈的钢琴烤漆工艺,因此耳机外壳尤为闪亮。内侧腔体则为铜合金结构,独特的金属质感让S2的档次进一步提高。抗拉扯的扁平面条线材,让S2多了些青春活力,曾获得红点设计大奖的S2哪怕放到如今来看,依旧时尚抢眼,Fidelio旗舰耳机的魅力果然名副其实。

旗舰之配置

Fidelio S2尽管恪守着飞利浦的精简,包装和配件也都非浮夸风格,但是却相当扎实厚道。5对不同大小的硅胶耳套,以及2对不同规格的Comply记忆海绵耳套,让人从不怀疑S2的专业性。为了保证优越的佩戴舒适度,S2的轮廓和导管的角度都是经过人体工程学的考究的,以此保证了自然贴合的佩戴感。为了营造更人性化的体验,这些大大小小各不相同的耳套,就能让大家轻松获得最舒服的使用感受。除此之外,S2还附赠了一个收纳袋,可以很好地保护耳机免受磕碰的损坏。配置丰富,实用而贴心,这才是旗舰该有的态度。

旗舰之音效

手机圈儿常见的营销方式就是:不服咱就跑个分。奈何,耳机没有这一指标,所以对于性能没法直观具体的体现出来。但是Fidelio S2的参数依然很有借鉴意义,内置一颗13.5mm的大直径动圈单元,并且采用多层振膜驱动技术,阻抗22欧是标准的易于驱动的低阻类型,灵敏度达107dB意味着小音量就能产生大声压,以及高达5-40000Hz的频率响应范围,符合索尼金标Hi-Res Audio认证。也许这些数据并比较生冷,也并不能反映S2的具体听感,但是低阻高敏的理念证明S2主打的仍然是手机直推听歌,这一点从它自带麦克风线控也可以看出。并且从目前的售价来看,S2也更适合作为追求更好音质的手机用户的耳机之选。那么,它的声音究竟怎么样呢?咱们一起往下看。

测试S2的音质时,小编采用的前端是iPhone X,并使用了自带的Lightning转3.5转接头。聆听的曲目包含三个部分,分别是流行人声,古典器乐,以及电子音乐,能全面展现S2的听感。流行人声以林俊杰《将故事写成我们》,邓紫棋《画》为例,古典器乐选择了史诗音乐《Immortal》,《Liberators》,电子音乐部分为《Better as one》,《Next level》作为参考,并证实了手机也能推好这款本身定位千元的旗舰入耳式耳机。

经过反复的测试聆听,S2的整体风格大概可以描述为:均衡自然,中正优雅,悠扬悦耳。这其中,尤其是S2的高解析力和自然延伸的高频让人惊喜。在声学构造上S2采用了开放式大耳机才会用的开放式结构,在众多入耳式耳机里堪称一股清流,这种能让空气更加流通,消除积聚气压的声学后盖,不仅能降低聆听时的听诊疲劳,而且有助于高频的延伸,增强低频的氛围感。因此,S2明亮而不尖锐的高频能有如此动人的效果,也就不足为奇了。

中频部分,S2有着飞利浦Fidelio系列标志性的淳朴饱满,人声情感不浓不淡,味道浓郁而不浓重,能很好地反应不同歌手嗓音的特质,中频密度感好,结像突出,人声距离适宜。当然了,S2的风格是较为中性的,所以对于甜美类型的人声可能并不合适,相较而言更适合有磁性的人声,以男声优先。但是,S2的这种自然而有韵味并且不添加染色的调音,对于乐器尤其是提琴,钢琴的表现更佳突出,光泽度优秀,质地细腻顺滑,很有现场感。

S2有着优异的中高频,低频则跟用户的听音喜好关系更大。如果是Beats这类超重低音耳机的用户,初次聆听S2时可能会觉得低频量感过于缺乏,能量感不够,简而言之就是不够嗨。但是,老生常谈的一句话,HiFi耳机以还原度为主,追求的就是原声再现,而不是随波逐流迎合重口味的音乐。所以,以低频量感多少与否来判断一款耳机是否好坏,是非常不科学也不合理的。S2的低频下潜很棒,扎实而有力,虽说量感并不算浓重,听节奏感强烈的歌曲时会存在不够热情,不够动感的现象,但是对于古典乐器中的鼓声,以及大编制的低频延伸感却拿捏的很到位。S2的空间感和空气感都很优秀,让人仿佛置身厅堂中欣赏音乐一样,这也是普通耳机所难以达到的效果,S2的声音明显更有层次,解析力更高,声场更规整,而这些才会一款好耳机该具备的素质。

旗舰之售价

看到这里,我想你对于飞利浦Fidelio S2应该已经有了很深的印象了,虽说这款耳机上市多年,但是不论是外观配置,还是声音表现都没有缩水,依旧保持着旗舰耳机该有的严谨和态度。如果你已经厌倦了音质堪忧的手机标配耳机,我想这款并不昂贵的旗舰级耳机会是个很好地选择;如果你一直都有关注S2,那还等什么呢?

产品链接:https://item.jd.com/1024417.html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