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整的营销策划方案,教你如何运营一款APP

来源:零零seo 时间:2019-09-27

APP运营,主要是指网络营销体系中一切与APP运营推广有关的工作,那么,我们该如何做好一款产品,当你接手一款最新上线的APP,你又应该如何做营销方案呢?

下面,将以贵阳一家网约审车APP为案例,分别从:市场调研、APP流量监控分析、目标用户行为研究、网络营销策划及推广等内容,与诸位进行探讨。

一、市场调研

二、目标用户行为研究

三、APP流量监控分析

四、网络营销策划及推广

在做以上几点分析的时候,斗笔哥先简单的讲解一下运营的这款APP。这是一款网约审车APP,叫做泊讯审车。有车的人都知道,汽车到6年以后,就需要年审,而这款APP正好解决了用户的审车烦恼,我也会以这个为出发点,慢慢确定营销方案。

一、市场调研

接手这款网约审车APP的时候,斗笔哥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做市场调研:确定目标群体,选择投放市场,制作调研方案,整理分析调研数据,具体如下所示:

1、性别——(男、女)

2、年龄——(25——29,30——49,50——60)

3、职业——(工人,创业,国家机关)

4、收入——(3000——4999,5000——5999)

5、审车渠道———(百度搜索、熟人介绍、自己开车过来)

6、价格问题——(多少无所谓,很关心)

7、时间问题(无所谓,关心)

8、有网约审车会用吗(会,不会)

针对这次调研,我找了5个学生,带着他们做了500份表格,重点包含了几点,这也是我觉得在做市场调研很重要的一个版块。

第一:确定调研地点,你不能想着什么地方,就去什么地方,泊讯审车是一款代审软件,那么,他的第一目标群体一定在检测站,然后才是洗车场和加油站(有车族)

第二:确定调研人群,出租车不做,新车不做,女人、孩子不做

第三:区分好调研人员年龄层和收入水平,也就是我上面表格所做的划分。

市场调研结束以后,我们就开始了一个完整的数据分析,分析目标群体,刻画用户画像,制作营销方案,设计宣传渠道和推广方法。

二、目标用户行为研究

众所周知,任何企业都是通过向产业链下游提供产品(服务)获取社会认同及股东收益的,我们统称这些购买企业产品的行为单元为客户。

根据初期市场调研,我们基本能确定目标用户,接下来需要了解消费者对产品的不同需求:

将不同变量中的数据结合在一起:贵阳地理分析,人口统计,汽车用户心理研究,贵阳二手车交易市场分析,用户审车行为研究和需求研究的数据,带来有意义和可操作的目标客户群体需求定义轮廓,最终,我们确定出一个切合目前市场推广的营销方案。

三、APP数据监控

APP数据监控很复杂,包含了下载率、打开率、留存率、渠道来源、活跃用户、僵尸粉、新增用户等等几十个指标,我在这里就不一一列举。我就一笔带过,毕竟斗笔哥写本篇文章的重点是和大家交流如何做营销推广,撰写好的线上线下推广方案。

四、网络营销及推广

在这里我重申一下,本篇文章主要说的是营销推广技巧,重点是手段。至于市场调研、竞品分析、产品可行性研究、企业内部分析、用户分析等我在这里也同样不一一诉说,写这篇文章的时候,就表明我们已经做了这些工作,由于篇幅原因,这就直接进入主题:

1、线上主要活动

裂变活动:关于裂变活动有很多,针对吸粉开发出来的裂变软件也多不胜举:如APP的性格测试、大体字、天堂伞等。而今天,斗笔哥给大家介绍的是一种最简单粗暴的裂变手段:病毒式传播,把这款软件当成挣钱的工具

刚接到APP的时候,斗笔哥就在想,审车,一年只有一次,而且还得6年以上的汽车才需要年检。那么,用户使用结束之后,凭什么不卸载我们的APP呢,搞违章查询吗?搞洗车停车吗?搞保险吗?搞汽车后市场服务吗?这种产品太多了,一点也不新鲜,他不会为了你一个不知名的东西,而去卸载已经用习惯了的产品。

以上这些都不现实,最切实际的,就是利益问题。

A5创业网推出企业会员服务,为企业公司提供合适的营销服务,助力初创企业迅速成长,打开全网营销渠道!扫描二维码了解详情: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