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栖大会|阿里发布全球最强AI芯片 千锋教育紧跟AI发展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9-09-27

9月25日,一年一度的云栖大会在杭州拉开序幕,会议上,阿里第一颗芯片—含光800诞生。作为一款主要用于云端视觉处理场景的芯片,含光800的性能打破了现有AI芯片记录,在性能及能效比方面统领全球第一。阿里第一颗芯片的成功问世与阿里近年来注重研发,致力于探索科技未知的企业战略有着因果关系。正如千锋教育重视教研投入,坚持师资建设优先,通过不断创新教学体系和就业保障方式方法,对教学理念、课程体系与授课模式进行有效探索和实践,促进了IT职业教育更快更稳地发展。

全球最前端AI芯片生成 千锋教育积极布局AI课程

中国芯片在研发的道路上一直落后于世界先进水平,尤其是在自主创新方面。然而,人工智能的兴起,为中国企业迎头赶上提供了完美的历史机遇。阿里第一颗芯片的诞生,并作为全球最前端水平的AI芯片,使中国成为人工智能领域的创新引领者,利在当代,功在千秋。为了积极响应人工智能国家战略,作为具有标准化课程体系的全国性IT职业教育培训品牌,千锋教育积极联手人工智能领域的知名企业,利用前沿技术对教学内容实时迭代升级,与高校在人工智能学科开展深入合作,实现人工智能引领教育的跨越式发展。

目前,千锋教育旗下的智能物联网+嵌入式、大数据+人工智能、Python全栈+人工智能等学科,增加了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新应用的实践项目。例如,Python全栈+人工智能学科拥有人脸识别、歌曲自动生成、机器翻译、自然语言唐诗生成、鸢尾花数据分析、KNN手写数字识别等近20个与人工智能相关的实战项目。

(千锋教育Python全栈+人工智能学科实战项目之一“人脸识别”)

含光800已落地应用 千锋教研院注重研发

据云栖大会透漏,阿里第一颗芯片含光800已经应用于阿里集团内的多个场景,例如视频图像识别/分类/搜索、城市大脑等。含光800由阿里旗下的半导体公司平头哥研发,作为阿里集团去年成立的芯片研发基地,平头哥此次研发的成功让阿里在AIoT赛道上占有了其它企业并不具备的先机,站上了未来万亿市场的风口。千锋教研院作为千锋教育研发课程、选拔/培育老师的重要基地,以“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培养工匠精神的大国工匠”为使命,深化职业教育模式改革,每年投入大量研发资金,以保持企业的创新活力。

九年来,通过教研院的不断发力,使千锋教育无论是教学专业能力,还是课程研发、学科教研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形成了好讲师不断涌现、学员一致好评的良好局面。目前拥有300名实战强师,使全国越来越多的迷茫学子最终受益于千锋教育。

阿里通过自研的强大技术平台和生态系统整合能力,诞生了第一颗芯片,推动了国产自主芯片的产业化落地,彻底地解决了中国的“无芯之痛”。然而,阿里却很谦虚的表示,“在全球芯片领域,阿里巴巴是一个新人,玄铁和含光800是平头哥的万里长征第一步,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向榜样看齐的同时,千锋教育也将秉承“做真实的自己,用良心做教育”的企业价值观,在国民IT教育产业中更加踏实、坚定地走下去,并在IT职业教育发展道路上做出积极探索。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