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锐在拉美 | 站在高速增长的新起点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9-09-27

今天,发达国家移动通信市场进入成熟期,并呈现出增长放缓的趋势时,拥有众多新兴市场的拉美进入了蒸蒸日上的蓬勃发展阶段。

拉美移动网络覆盖率和采用率自2000年以来一直不断增长,知名咨询公司GlobalData的数据显示,拉美移动用户数量在2018年达到了7.13亿,预计到2023年达到8.165亿。移动用户的普及率在2018年达到111.9%,预计到2023年将增长到 122.2%。未来四年,拉美移动通信产业将迎来激动人心的高速增长期。

与强者同行

拉美地区是运营商主导的市场,拉美移动通信市场形成了两强对峙的市场格局:一方是墨西哥首富卡洛斯·斯利姆·埃卢旗下资产AMX(America Movil),也是全球最大的无线运营商之一,曾位列福布斯世界首富。AMX主要在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开展业务,在美洲18个国家设有分支机构,运营品牌包括Telcel、TracFone、Claro等。

对峙的另一方是西班牙跨国运营商Telefonica,作为全球最领先的全业务运营商之一,Telefonica开设的分公司覆盖到了拉丁美洲、欧洲、美国、非洲和亚洲。它在西班牙语和葡萄牙语国家影响力巨大,旗下运营品牌有Movistar。

AMX与Telefonica之间的两强相争,为消费者带来了实惠,也促进了拉美移动通信产业的繁荣和发展。

紫光展锐与AMX、Telefonica两家运营商一直保持着长期合作关系,为拉美移动通信市场的增长做出了重要贡献。

2015至2016年间,紫光展锐在AMX完成了V2 Modem芯片认证,三星基于展锐SC7731平台的Galaxy Grand Prime,以及基于SC9832平台的J1 和J3 系列在拉美广泛推广。

2017至2018年,紫光展锐在AMX 的4G项目超过30个,同比成长200%,与AMX密切合作规范了芯片认证流程,大大缩短了终端厂商的产品上市周期,将AMX项目的研发到出货周期缩短到3-4个月。

2019年,紫光展锐的虎贲爆款平台SC9863A助力Alcatel、ZTE Blade以及BLU等智能手机在Telcel、Movistar出货,为拉美区域的用户带来了全新的移动互联体验,大大提升了移动互联网的普及。

与弱者同心

由于经济发展因素,拉美用户对智能终端的价格敏感度比较高,紫光展锐面向拉美市场主推高集成度的SC9832和SC7731系列,这些平台以其高性能、超低功耗以及极致的竞争力,成为4G与3G入门级智能手机的首选平台。紫光展锐将创新技术引入这块土地,让科技惠及每一个人。

比如:巴西最大的PC制造商Positivo推出的Twist系列智能手机搭载紫光展锐SC7731E处理器;

巴西手机品牌Multilaser与SEMP TCL推出的多款入门级智能手机,预装Android Go系统,搭载紫光展锐SC7731E芯片平台;

墨西哥手机品牌Senwa一直与紫光展锐保持着独家的深度合作,推出的多款3G、4G智能手机搭载了紫光展锐全系列芯片。

拉美从 2019 年开始进入4G LTE 时代,当前3G 市场仍保持着将近 50%的份额。拉美的智能手机市场虽然仍以入门机型为主导,但消费者愿意为购买新机投入更多预算。移动运营商也在大力投资网络基础设施的升级换代,以支持移动流量的增长。

拉丁美洲多个国家将在2020年推出5G服务,可以预见的是,未来四年,拉美移动通信市场将进入高速增长期,站在这个新起点,紫光展锐将携手终端企业更加的紧密合作,为用户带来更好的使用体验,共创美好生活。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