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在谈流量 流量是什么?

来源:青瓜传媒 时间:2019-09-27

大家对于流量的焦虑,一直存在,在十几年前的门户时代大家就抱怨流量都被门户网站吸走了,在搜索引擎时代抱怨流量都被有钱的品牌竞价买走了,可每年都有一些超级app诞生,都有非常多的新品牌涌现,尤其这2年各种小众品牌出现在大家视野,各种年入千万过亿的个人创业者不断充斥着媒体的头条。

 流量是什么?

流量,就是消费者的注意力,是销量的保证。

我们说流量,一定要聚焦于精准流量,尤其是对于以销售为目的的电商商家来说更为重要。

举个例子:

卖女性内衣的一个妹子,在抖音上录制短视频发布,秀身材,秀美胸,每天通过抖音加过来的粉丝都不少,但是内衣的销售却不见增长。虽然对于妹子来说,有持续的流量,但是基本都是男性,自然不会有销售转化。这样的流量,再多也是没有意义的。

不管是线上还是线下,相同的特点都是对于流量的需求。

在线下,商家喜欢在租金允许的情况下,找人流量高的地段,根据漏斗原则,流量越大,购买自己商品的人也会越多,决定线下商业体流量的最大变量就是周边公共设施分布及商业体所处位置,人流量对应的租金费用就是线下商业体的获客成本。

线上平台与线下的区别在于:线下商业体的流量获取是被动的,电商平台对流量的获取更为主动,因为线上流量是可以“采购”“互换”的,只要流量变现价值高于采购价格,持续的流量采购就是一笔划算的生意,因此具有流量经营效率优势的平台可以不断扩张规模边界,巩固龙头地位。

A5创业网诚邀优质电商渠道合作,为电商产品提供带货服务。撰写爆款带货文案,投放优质渠道。详情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咨询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