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尝试京东带货吗?怎么样?

来源:今日头条 时间:2019-09-29

京东:打开农产品进城的通道,满足城里人情怀购买的需求

和微信、微博、抖音、快手、以及众多直播平台的带货不一样,这些平台的带货主要靠的是平台上的个人,京东则是平台自己亲自去带货。

客观地说,这些年京东在农产品销售尤其是滞销的农场品销售方面,确实做了很多努力。比如,今年4月,云南永胜大蒜严重滞销,积压达5000吨之多,2016年12月贵州省剑河县南明镇3万多只土鸡滞销,2016年10月,甘肃庆阳大量优质苹果销售无门……所有这些京东都通过平台巨大的销售能力,帮着给予了解决。

不仅如此,京东还推出了“跑步鸡”、“游水鸭”、“飞翔鸽”等项目,被网友调侃为是要召唤神龙的节奏。刘强东更是担任了河北省阜平县平石头村名誉村主任,要用无人机把核桃从山里运出来,在京东上直接销售。

一直以来,对于京东的“带货”,业界也褒贬不一样,褒扬的自不必多说,但是也有很多质疑的。对此,笔者的观点是:英雄不问出处,行善莫问动机。不过,敢于审慎反思的话,京东的带货也存在着诸多的挑战:

第一,这种农产品滞销,往往是事到临头了,才想起网络渠道,这样造成各方都着急忙慌的应对,搞得非常被动。

第二,虽然说有的农产品质量非常不错也很有特色,但是大部分农产品还是非常普通的产品,在当今市场上的商品以及足够丰富甚至过量的情况下,滞销农产品本质上还是产品的问题,这点如何解决?

第三,城市里的普通市民、白领等可以一次两次把购买滞销农产品,就当作是举手之劳、做个好事、情怀购买,但是这种不是完全出自自身物质需要的“帮忙”又能持续多久,其红利期有多长呢?其购买力又有多大呢?

第四,就京东平台自身而言,在跑步鸡项目上,京东承诺以当地三倍的价格回购,大概是169元/只,刘强东曾经透露过,这样一个收购价格,京东是要亏损的。要知道京东毕竟是一个商业企业,是一家上市公司,不是做慈善的,当市场和资本向京东要增长、要利润的时候,京东该怎么办?

第五,京东的“带货”很多时候是急忙应对的,是一时性、一过性的,在平台带货层面,并没有形成品牌和IP,因此虹吸效应还不够明显,如何解决高调有余而品牌不足的问题?

当然,凡事一体两面,虽然如今还存在这样那样的问题和挑战,但是只要把目光转向农民,只要把脚步迈向农村,问题可以说就已经解决一大半了。

A5创业网诚邀优质电商渠道合作,为电商产品提供带货服务。撰写爆款带货文案,投放优质渠道。详情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咨询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